竞技风暴
潘晓婷眼里的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4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潘晓婷眼里的丁俊晖

  12月7日,中国选手丁俊晖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第15届亚运会斯诺克男子个人决赛中,丁俊晖以4比2战胜队友梁文博,夺得金牌。这是丁俊晖在本届亚运会夺得的第三枚金牌。□新华社发

  

潘晓婷眼里的丁俊晖

  12月8日,中国选手潘晓婷在多哈亚运会台球女子八球个人赛首轮比赛中,以7比0击败新加坡选手,晋级第二轮。□新华社发

  潘晓婷和丁俊晖,都是中国台球界的传奇人物,而且还是靓女俊男。他们一同出现在多哈亚运赛场,想不成为焦点都很难。

  有关潘晓婷和丁俊晖的个人关系有很多传言,像“姐弟恋”什么的,但潘晓婷似乎并不忌讳,照样出现在丁俊晖所参加的比赛场里并为他呐喊助威。

  多哈当地时间12月7日晚上(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潘晓婷又出现在台球男子斯诺克个人决赛现场,注视着丁俊晖以4:2击败队友梁文博,拿到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而在赛后,有着山东人直爽性格的潘晓婷也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她和丁俊晖的关系自然还是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但潘晓婷的回答,也如丁俊晖的回答一样,他们之间并没有超出朋友之外的关系。“因为我们两个都很清楚很明白,身边的人也都很清楚很明白,这是不可能的。”不过,潘晓婷同时表示,“如果真是对台球运动有推动的话,别人要炒作就炒作吧,我们不会去反驳什么,只要不太过分就行了。”

  潘晓婷说,其实,她并不只是跟丁俊晖关系非常好,包括梁文博、田鹏飞他们,大家的关系都非常好。“他们都叫我老潘。”潘晓婷哈哈大笑之后又说,“我想,这也说明大家比较信任我,相互之间没有隔阂。如果他们要叫我婷婷姐,我反而可能不习惯了。”

  潘晓婷承认,她和丁俊晖之间更为熟悉一些。“因为我跟小晖认识久一些。双方父母也都是非常好的朋友。这次亚运会前的集训,我的父母去了,他的爸妈也去了。临走的时候,他妈妈还叮嘱我,要我帮她多照顾一下小晖。说他有时候总忘东西,像球杆呀包包呀,要我多提醒他一下。”潘晓婷说,“我觉得,我们真的就是非常好的姐弟关系,最好最好的朋友。他们家人因此也比较信任我。”

  说起丁俊晖这几年的变化,潘晓婷显得也是非常了解:“他还是爱打游戏,爱看周星驰的电影,像《龙的传人》,看了都好几遍了,但每看一次还是会笑得翻来覆去的。不过话说回来,我觉得现在他在性格方面已有不小的变化,以前他不太喜欢跟人交流,照相的时候也不太爱笑,现在嘛,要好多了,就像他的球技非常全面一样,他在言谈举止方面也比以前成熟了不少。”

  丁俊晖已经在这次亚运会上实现了“大满贯”,她又有什么目标呢?“自己最大的目标就是打败一个人,那就是我自己。我认为,我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只要克服自己给自己的压力,调整到良好的比赛状态,不管结果如何,都是赢家。”谈起台球,潘晓婷与丁俊晖一样的自信。

  (本报多哈12月7日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