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乔生再秀大嘴语录:易建联"不是人"是"空降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八日电题:韩乔生再添大嘴语录 王治郅两遭尴尬

  中新社记者宋方灿

  当地时间八日晚间,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篮球赛场与日本队狭路相逢,结果凭借王治郅等球员的出色发挥,中国男篮以九十四比六十八大比分击败日本队。比赛过程中,在现场
观看比赛的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即兴表演了他的招牌解说——大嘴语录,引起现场中国记者的哄堂大笑。而全场表现最出色的王治郅则两次遭遇尴尬,哭笑不得。

  “大嘴语录”惹人笑

  作为中国内地最著名的体育解说员之一,韩乔生本场比赛“赋闲”,所以和记者们一起在看台上看起了

中国队的比赛。开始中国队领先,韩乔生一脸轻松,不时和身边的记者开着玩笑。在中国队第二节后半段遭到
日本队
反扑时,易建联结结实实地给了日本队队员一记大帽,他突然大吼了一声,引起周围观众的注目。

  事后,有人问他说了什么,有记者开玩笑说,他说了一句“他不是人!”这句话也是刚刚离开中央电视台的记者、韩乔生的昔日同事黄健翔在

世界杯上的名言,让人忍俊不住。不过韩乔生急忙认真纠正说,其实他说的是易建联“就像是中国的空降部队从天而降!”引来记者哄笑。

  虽然是体育圈的名人,但是韩乔生却没有任何架子,在中国观众中也很有人缘。每节比赛休息间隙或者场上的暂停时间,都会有记者或一些女孩子主动找他合影。每次韩乔生都非常配合,不厌其烦,验证了他是个“好好先生”的传言,也着实让人见识了他敢于自嘲的娱乐精神。

  王治郅两遭尴尬

  对日本队的比赛,王治郅一个人拿到了三十分,并有十四个篮板球及四次抢断,成为本场比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赛后,他也被邀请和主教练尤纳斯以及日本队的主教练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用英文向王治郅发问,搞得在美国呆了多年打NBA的王治郅一头雾水,急忙求助翻译。翻译把对方的英文翻译成中文后,一脸尴尬的王治郅才恍然大悟,然后用中文回答了外国记者的问题。这也让人联想起王治郅在美国时不适应当地的生活和队内关系,最终不得不踏上返乡的旅途。也许,英语,对他也是一道很难闯过的关吧。

  随后赶来的日本队主教练在分析比赛时也是有意无意地提到了王治郅,说中国队很多队员实力很强,像王治郅这样的球员都在NBA打球。记者发现,当日本队教练说这番话后,王治郅十分尴尬,脸色也不好看,似乎不愿意让人提起那段不堪回首的特殊岁月。

  作为中国篮球登陆NBA的第一人,王治郅有过笑,也有过泪,甚至曾被开除出国家队。天无绝人之路,如今,他能重新身披中国队战袍站到国际赛场,找回自己当年在中国篮球联赛和国家队独步江湖、激情燃烧的感觉,对喜欢他和支持他的球迷而言,是一件天大的幸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