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宋祖英角逐格莱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3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第49届格莱美提名揭晓,布莱姬独揽8项提名,宋祖英入围“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第49届美国格莱美奖提名于北京时间7日晚公布,凭专辑《突破》横扫美国公告牌颁奖礼的玛丽·布莱姬再次成本次颁奖盛典的大热人物,她和红辣椒乐队分别以8项和6项提名领先。宋祖英的《百年留声》专辑也入围“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项,成为继谭盾、戴玉强等人后再次入围格莱美的中国音乐家。

  华人骄傲宋祖英获得提名

  在格莱美近50年的颁奖史上,华人音乐家只有马友友、谭盾、戴玉强等少数人入围。宋祖英2005年底推出的《百年留声》专辑,展示了中国民族音乐独有的魅力,宋祖英成功入围本届格莱美,这张《百年留声》将与其它4张专辑在明年2月12日的颁奖礼上角逐“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记者昨日从其发行公司天艺音像获悉,宋祖英的这张专辑精选了中国从1905年到2005年具国际声誉的主题曲或插曲等14首,其中《天涯歌女》、《绒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很多作品为中国几代人所传唱。

  为了保证专辑质量,后期制作专门交由世界级的制作公

  司、德国老虎鱼音乐制作公司完成,号称“最顶级的录音,最发烧的人声!”这张堪称中国民族音乐最高水准的

  唱片一经推出,立刻被格莱美看中。

  老将回归布莱姬8项大热

  R&B老将布莱姬2005年12月发行的《突破》不仅获得向来挑剔的乐评人的称赞,同时也是年度最畅销的专辑之一。很多人认为,这是R&B老将布莱姬高调“回归”的一种标志。这一高质量的归来之作已为35岁的布莱姬拿下了众多的音乐奖项,其中包括4日揭晓的9项公告牌音乐奖和11月揭晓的两项美国音乐奖。《人物》杂志乐评人阿诺德表示:“2006年可能是她音乐生涯中最棒的一年。她在音乐圈摸爬滚打了很多年,但从来没有真正染指过重量级的奖项。从这个意义上说,这也算是她实现突破的一年。”

  除布莱姬之外,“红辣椒”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将6项提名收入囊中。“南方小鸡”、英国新人詹姆士·布伦特、约翰·梅尔、王子以及黑眼豆豆等也榜上有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