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中国台北分获亚运会网球男女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多哈12月8日电饱受暴雨侵袭的亚运会网球男女团体决赛终于在当地时间8日深夜落下帷幕,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团体比赛的冠军。

  此外,网球各个单项的比赛均在8日打响,中国两对男双选手首轮告负,男单选手孙鹏顺利闯过第一轮,混双和女单的中国选手作为种子在首轮轮空。

  本应在7日进行的网球团体决赛因为大雨被延迟到8日进行,但8日天公依然不作美,男团的比赛两次因雨暂停,而随后的女团比赛则顺延至当晚进行,直至深夜才决出胜负。

  男团决赛中,韩国队在先折一阵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两场,以2:1的总比分战胜卫冕冠军

日本队;而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中国台北队最终以2:1打败印度队,历史上第二次夺得亚运会
网球
女团桂冠。

  接连在男女团体赛首轮黯然出局的中国网球队8日在单项的各条战线上“迈步从头越”,但男队的两对双打组合于欣源/曾少眩和王钰/李喆出师不利,他们以相同的1:2分别负于巴基斯坦和中国台北队选手。

  男单方面,天津选手孙鹏以2:0战胜一名巴林球员后轻松过关,而另一名天津选手王钰首轮轮空,直接进入第二轮。

  女子方面,单打头两号种子李娜和郑洁以及双打头两号组合郑洁/晏紫、李婷/孙甜甜均享受直接进入第二轮的“待遇”。

  混双方面,中国的曾少眩/晏紫和于欣源/孙甜甜也直接进入下一轮。

  (记者王集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