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姑娘摘得首枚亚运会铁人三项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多哈12月8日电中国姑娘王虹霓8日以绝对优势摘得首枚亚运会铁人三项比赛金牌,中国香港选手李致和获得该项目男子比赛银牌,金牌则由哈萨克斯坦选手盖格·德米特里获得。

  23岁的山东姑娘王虹霓在自行车项目上的优势为她奠定了胜利基础。在第一个环节游泳比赛结束时,王虹霓凭借迅速的换项动作,以微弱优势领先进入自行车赛。在自行车赛
中,王虹霓一步步扩大领先优势,到该环节比赛结束时,已领先位居第二的队友邢琳近6分钟。

  在最后的跑步环节,王虹霓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继续一路领先,以1小时59分44秒27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虽然日本名将上田蓝企图在跑步中超过她,但由于差距太大,上田蓝最终以2小时04分04秒81的成绩名列第二。

  拿到金牌的王虹霓连声说自己“非常高兴、非常兴奋”。不过她对这枚金牌并不意外,“就是冲着金牌来的。”她还说自己在比赛中用了正确的战术。因为两名日本选手的排名比较靠前,她今天采用主动的方法制约她们。在游泳结束出水时就占了先机,之后在自己的强项自行车比赛中又将领先优势一路扩大。

  另一名日本选手关根明子获得铜牌。中国选手邢琳在参赛的16名运动员中位居第四。

  在同一天举行的男子铁人三项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盖格·德米特里后发制人,以1小时50分53秒14的成绩夺得金牌。来自中国香港的李致和以1小时51分18秒99获得银牌。

中国队的姜智航和孔佳杰仅获第8和第11。

  赛后,李致和称获得银牌是自己运动生涯的一个“新纪录”,能得金牌当然好,但“人人都有自己的目标,我的目标就是拿奖牌,”他说。

  铁人三项是首次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

  (记者陈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