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身陷西亚球队包围圈杜伊今晚斗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25 沈阳网-沈阳晚报

  北京时间今晚21时,顺利在亚运会小组赛突围的中国国奥队将与强敌伊朗狭路相逢,争夺一张亚运四强的门票。这也是杜伊全面接手国奥后的第一场富有含金量的比赛,如果能够跨过伊朗这座大山杀入四强,国奥队将在半决赛面对泰国和卡塔尔的胜者。

  “杜家军”崇尚进攻

  杜伊上任之后便对外公开发表意见,强调“我本人喜欢攻势足球,中国国奥队也应该向着这个方向发展”。杜伊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三场小组赛中我们可以看出,尽管国奥队进球不算很多,但表现出了以往所没有的强烈的侵略性,尽管杜伊不可能在短时间内使球队的实力发生多大改变,不过他确实做到了让国奥队在达到“善于进攻”标准之前首先“敢于进攻”。

  不过,尽管进攻得到了改善,这支国奥队的防守表现却令人担忧,在对阿曼一战中后防线就多次出现混乱,并被对方抓住机会获得点球。如何在教会队员进攻的同时不要让他们忘了如何去防守,恐怕是杜伊需要尽快解决的课题。

  伊朗队并不可怕

  伊朗队在亚洲一向给人强悍的感觉,这次亚运会他们以上届冠军的身份出战,全队上下更是渴望卫冕。不过,从三场小组赛的表现来看,这支伊朗队并不可怕。

  目前这支伊朗队有一半的首发队员身高在1.80米以下,在身体素质上可能国奥还能稍占优势。同时,伊朗队在小组赛中暴露了很多问题,尽管与其同组的三个对手马尔代夫、中国香港以及印度都实力有限,伊朗在他们身上却并没体现出强队应有的素质,反而暴露了防守上的不少问题,首战就被公认的鱼腩马尔代夫破门,次战中国香港2比1艰难取胜,唯一没有失球的一场比赛(2比0胜印度)也是因为对方前锋实在太能浪费机会。同这样一支球队比赛,国奥队未必会落在下风。

  西亚圈重重包围

  在本届亚运会上,国奥队从小组赛开始就身陷西亚军团的重重包围。在突破了

伊拉克、阿曼在小组赛上的围堵后,“杜家军”现在又要同伊朗血拼一个四强名额。如果能够成功战胜伊朗,东道主卡塔尔很可能战胜泰国成为国奥队的下一个对手,由于对方是主场作战,国奥队又曾在不久前的热身赛上0比2输给过对手,这场比赛将同样会是对杜伊的一个艰难的考验。如果国奥能够连续取胜,成功突破西亚包围圈,他们将很可能在决赛中同老对手韩国队争夺多哈亚运的男足金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