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昨天读者的热情把老天都感动得哭了 今天想参加篮球嘉年华的要赶两个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01 都市快报

  

主办:都市快报

  承办:银泰百货

  协办:

  

胡晓雁

  本报讯昨天下午3点,报名参加“快报

嘉年华之3分球投篮大赛”的选手走进球场准备比赛,或许是看到有那么多热情读者冒雨参赛,老天突然“感动得哭了”,绵绵细雨瞬时变成了瓢泼大雨。但令快报工作人员感动的是,当征询参赛者“是否冒雨比赛”时,现场只听到一个声音:“没有问题!”没有一人打退堂鼓。

  在冬雨中进行篮球赛,这还没“国际先例”。但在昨天的参赛者眼里,只有风雨无阻的足球赛规则。昨天下午1点开始,银泰百货8楼篮球场边就陆续有快报读者打着伞等待报名,虽然我们把报名时间提前了半小时,但因为有络绎不绝的读者前来报名,所以比赛没法提前开始。比赛开始后,工作人员不得不一遍遍地向来不及报名的朋友重复着一句话:“明天再来报吧”。

  天气没有影响比赛的顺利进行。篮球有些湿滑影响了大家的手感,即使这样,要打破乔丹在三分大赛上5个球的纪录,对不少民间高手来说就像是天上的毛毛雨。何峰在报名表上“职业”一栏填的是“公司职员”,他也果然以一身西服职业装出阵,而且还出手不凡,进了6个,可惜到最后他还是被挤出了5强。看来,要入围总决赛,只比乔丹“好一点点”还不够。昨天的冠军蒋巍投中了10个球,命中率超过了30%,完全达到了CBA水平。这位萧山二中的高三学生这趟远门可没白跑,一听第二名只进了7个,他的信心就更足了:“还有两个分站赛,我的纪录应该能守住,要破纪录还得总决赛我自己动手了。”

  今天分站赛第二站还在老地点——银泰8楼球场进行。根据

天气预报,今天没有烦人的雨水了,不过温度只有5-7摄氏度。今天的比赛时间还是下午3点,但报名时间提前到2点,限报50人。因此,快报在此要提醒准备参加比赛的朋友,今天要赶两个早:一是赶早报名,我们的报名从下午2点开始,早到早报,报满为止;二是要赶早热身,天冷不能让手也凉了,只要手一热,第一个破纪录的“超越奖”也许就是你的。

  年纪最大的最全能

  “年逾古稀老顽童,重温儿时篮球赛。虽无姚明惊世才,亦可健身装酷勇。快报竞技迎奥运,匡助显威得三分。银泰一曲奏凯歌,全民健身乐无穷。”

  这是昨天最年长的选手——72岁的胡国楠老先生为参加本次3分投篮大赛创作的一首“自嘲诗”,巧妙地把快报和协办单位银泰和匡威镶进了诗句。可以肯定的是,胡老先生绝对是昨天参赛者当中最“全能”的;年轻时教的是物理,现在写起了古体诗;不管多大年纪篮球不但自己要打,电视里NBA姚明也不能错过。

  女选手支持者最多

  胡晓雁在报名表上留下的字应该是昨天最端庄娟秀的,她也是昨天惟一完成比赛的女选手。投三分对女选手体能要求更高,胡晓雁敢和众多男选手同场竞技,也是有点家底的。原来,这位浙工大学生在高中是校队主力前锋,参加杭州市中学生比赛,成绩都不离前三名。

  昨天比赛进行中,胡晓雁一度手风不顺,旁边的男性观众比她还着急,忙着给她加油支招:“弧度高点!”“出手再重点!”闹得胡晓雁比下来都有点不好意思:“以前参加市比赛都没那么多观众来看的,今天这样的场面,我还真有点紧张。不过,还是高兴更多一点吧。”

  前

中锋错位最严重

  69岁的董玉坤老先生前几天上了快报,大家都知道这位蒋兴权时代的老篮球队员功力深厚,因此,董老先生的出场也格外引人关注。老先生的投篮方式确实有些特别,出手前,他要持球仔细瞄篮两秒钟以上,更像是当年的马龙在罚篮。

  虽然董老的双手投篮成绩不理想,只投进两个,他自己还乐呵呵地表示满意,上去一问才知道,原来董老先生以前打的位置是中锋,最拿手的是左手篮下投篮。快70的老中锋还能投进两个三分球,比34岁的奥尼尔肯定是好多了。

  实习记者 楼 栋 摄 影 李建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