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亨七一家获赔6万美元 多哈组委会公布事故调查结果:纯属意外,与其他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30 上海青年报

  “妈妈,这是最后一次了!”出征多哈前,金亨七向老母许诺这是他的最后一届亚运会,谁知却一语成谶!昨天,金亨七的家人抵达多哈将他的遗体带回家乡首尔,到底是什么夺去了金亨七的生命?多哈组委会昨日公布了事故调查结果,马术比赛技术代表格里菲斯表示:“事故的发生与场地和天气没有关系,金亨七去世属于意外。”

  为纪念在马术比赛中意外死亡的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决定将
在阿斯拜尔综合馆区域为他设立纪念碑。

  (记者 张楠)

  马术赛道无安全标准

  昨天,多哈组委会公布了事故调查报告:“在12月7日马术三日赛的个人越野赛中,金亨七和赛马在跨越第8个障碍时起跳过晚,导致马匹在空中翻滚,落下时压住了选手的头部。第8个障碍高1.08米,是整个比赛过程中最矮的障碍,一般来说没什么难度……”

  多哈亚运会马术比赛技术代表格里菲斯说:“当时天气情况稳定,没有下雨,我们认为场地安全才同意选手们进行比赛。从专业角度看,这起事故的发生并非由于天气或者地表的原因,而是一起意外的惨痛事故。”格里菲斯透露,他与

北京奥运会香港马术赛道专家霍尔贝格检查过场地情况,尤其是马匹起跳和落地时的地面状况,认为安全后才同意比赛。

  此前,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曾质疑“大雨后场地泥泞打滑、赛马难以控制造成事故”,格里菲斯对此回应道:“实际上,对于马术比赛的赛道,国际上并没有严格的科学标准。我们的技术专家全都经验丰富,他们知道赛道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能够进行比赛,所以是根据经验对赛道进行判断,我想所有比赛的科学标准最初也是来自经验。”

  最后,格里斯菲强调任何运动都存在风险:“马术比赛有风险,只要马匹一跃起,风险就随之存在了。一起事故的发生绝对不是某个单一原因造成的,而是许多因素的集合。有时候你把各个方面都注意到了,但危险仍然可能发生。”

  家人获6万美元赔偿

  47岁的金亨七是亚运会历史上首位在比赛中死亡的运动员,他的家人最高能得到6万美元的保险赔偿。据韩国媒体报道,在出征多哈亚运会前,韩国体育代表团集体购买了人身伤害保险和旅游保险,这两个险种金额均为3万美元。

  除了这6万美元之外,韩国奥委会不仅将授予金亨七荣誉奖章,也在考虑给予金亨七家人额外的赔偿。听说金亨七去世的消息,为韩国游泳夺得3枚金牌的朴泰恒决定把自己在当日夺得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献给金亨七。

  昨天,金亨七的弟弟已经抵达多哈商讨善后事宜,金亨七的遗体也被运回韩国,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决定承担运送遗体所需的一切费用。

  卡塔尔马术队队长、开幕式点燃圣火的阿尔塔尼王子亲自护送金亨七的遗体前往机场,阿尔塔尼王子还打算在多哈的阿斯拜尔训练中心为金亨七建立一座纪念碑,组委会高级官员艾哈迈德透露:“我们将为这名特别的骑手建立纪念碑,表达我们对他的悼念。”

  金亨七爱妻悲痛欲绝

  本报讯(记者 张楠)昨天,金亨七爱妻苏媛美抵达多哈。24小时前,她还在互联网上关注丈夫的赛况;24小时后,她已经和丈夫天各一方。

  苏媛美在第一时间得知噩耗,当时她正在首尔的家中与金亨七的哥哥一起通过网络了解马术三项赛的即时赛况,当晴空霹雳击中这个原本美满的家庭时,金亨七11岁的女儿正好放学回家,刹那间母女几近崩溃。41岁的苏媛美泣不成声:“比赛前一天,他还打电话回来说,这次状态非常好,一定能拿到金牌,他本来说好一定要用这次的金牌作为结婚13周年的结婚礼物!我的丈夫除了照顾孩子之外,没有别的爱好,平时的话题也只有赛马。”

  女儿也不能原谅爸爸的不告而别,这个还在上小学5年级的孩子说:“爸爸从来没有对我撒过谎,可这一回他却骗了我。昨天通话的时候他还说‘爸爸这次一定要拿冠军,然后我们一家要过上更加体面的生活’,爸爸说好会拿金牌回来的……”

  韩国马术队队长事后透露,出征之前金亨七的七旬老母曾有不祥预感,她苦苦哀求金亨七:“哎,孩子呀!这次千万不要去啊!”亚运会的魅力实在不可抵挡!金亨七向妈妈许诺:“妈妈,这是最后一次了!”他想把亚运会金牌作为礼物送给妈妈。从1986年到2006年,金亨七一共5次出征亚运会,只缺席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而这次出征多哈是他连续第4届出战亚运会。

  热点追踪

  哀伤笼罩马术三日赛

  本报讯(记者 张楠)12月7日,韩国马术协会专务理事朴元浩表示,韩国马术队决定退出马术三日赛,但将继续参加其他项目的比赛。马术三日赛分为盛装舞步、越野和障碍三项,6日进行盛装舞步比赛,7日是越野赛,8日是障碍赛,金亨七是在越野赛中遇难的。

  昨天,多哈马术俱乐部笼罩着忧伤的情绪,三日赛最后一天的马术障碍赛仍旧如期举行。赛前全体人员起立为前一日离开他们的金亨七默哀一分钟,当时雨水基本已停,天空间或飘过零星雨点。参赛的所有骑手左臂都绑了一块黑纱,以此来悼念金亨七。

  金亨七赛马生死相随

  本报讯(记者 张楠)在那起可怕的事故中,金亨七的坐骑“黑色班达堡”也在摔倒过程中跌断了腿,这匹马陪伴了金亨七整整四年,还为他赢得釜山亚运会马术团体银牌立下功劳。按照惯例,受重伤的赛马将不得不接受“安乐死”,爱马和主人金亨七一起魂归天国。在世界各地的赛马场上,严重受伤的赛马经常得到“安乐死”的结局,这看上去非常残忍,但就具体事件而言,对受伤不能参赛的马和无竞技能力的马,采用“安乐死”或许是较为人道的办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