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击败日本取得四连胜 确保小组头名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八日电 得到“两双”的王治郅是中国男篮“抗日”头号功臣,中国队在他的帮助之下,以九十四比六十八击败日本队,取得亚运四连胜。

  至此,中国队已经确保以小组头名晋级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将遭遇另一小组第四名--韩国队或叙利亚队。

  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的三十分,同时还抢下十四个篮板球,并有四次漂亮的抢断。

  王治郅首节比赛就成为主角,他不仅在首节进行到四分钟三十秒左右时投中多哈亚运首个三分球,还抢下单节最高的十四分。在王治郅的带领之下,中国队在首节进行到五分钟时,十八比五领先日本队。

  尽管

日本队在此后发起反扑,一度打出六比零的小高潮。但在
中国队
调整战术后,两队的比分差距再度扩大。首节结束时,中国队二十七比十四领先日本队。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在次节伊始并没有安排王治郅上场,日本队趁机将比分差距缩小。次节进行到五分钟左右时,中日两队的差距已缩小至七分。王治郅再度上场后,中国队止住下滑颓势。上半场结束,中国队将比分差距扩大至十六分。

  日本队在第三节前半段找回了投篮的感觉,四分钟内接连命中四个三分球。中国队只是在第三节进行了三分钟左右才得到两分,日本队趁势将比分差距缩小至六分。易建联在第三节进行到六分钟左右时的一记内线封盖吹响了反攻号角,中国队重新掌控比赛,以七十比五十六领先进入第四节。

  中国队在第四节比赛中继续扩大分差,最终以九十四比六十八战胜日本队,取得四连胜。

  四战全胜的中国队将在十日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黎巴嫩队。(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