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仇李炫一林丹要摘“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1:55 北京晨报

  晨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 喻晓)2比0!林丹在昨晚进行的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中力斩韩国选手李炫一,顺利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林丹只用了22分钟就结束了战斗,而两局也打出了21比3和21比10的悬殊比分,为男团决赛时被对手击败快意复仇。在决赛中,他将与老对头陶菲克争夺金牌。

  男单半决赛的两场角逐在同一赛场中同时开战,4名选手林丹、李炫一、陶菲克和李
宗伟分别是中国、韩国、印尼和马来西亚的头号男单,所以看台上也再次坐满了激动的球迷。这一战对于林丹来说意义重大,一方面,对手是在男团决赛时给自己羞辱一败的李炫一;另一方面,老冤家陶菲克也在用另一种方式与自己同场角逐。在这两重的刺激下,惯于“慢热”的林丹从第一个球就开始猛攻对手,迅速取得11比2的优势。吸取上次失败时的教训,他没有再与对手过多地在网前纠缠,而是采取底线打法。或许是招数被破解,或许是不在状态,曾经难以战胜的李炫一毫无还手之力,仅坚持了9分钟就以3比21落败。第二局李炫一加强了网前控制,勉强将自己的分数拼到了10分,但林丹此时已越打越顺手,再以超过对手11分的优势锁定胜局。

  对于与上次截然相反的成绩,林丹在赛后不愿多说,只是解释道,“那次战胜我,让他背上了包袱。”正说着,看台上爆发出一阵欢呼,原来陶菲克刚刚以21比16获得了第一场胜利。看着老冤家,林丹说,“我和他都有机会夺金,就看谁发挥得好了。”在第二局比赛中,陶菲克果然以21比18再胜一场,挺进决赛。

  谈到决赛中即将面对的世界一号“超级丹”,陶菲克显得信心十足,而林丹似乎没有足够的信心,“陶菲克的状态越来越好了。我认为现在他的状态可能比我还好。但是我的状态也不差。”林丹说。

  决赛将于当地时间今晚进行,这将是林陶二人在7天以来的第三次角逐,当然,这次是为了金牌而战。

  在随后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中,杨维/张洁雯和高 /黄穗分别战胜对手,会师女双决赛。

  图为林丹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复仇李炫一林丹要摘“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