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破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1:14 石狮日报

  昨天凌晨,多哈亚运赛场决出了跆拳道的首日四枚金牌。我国选手吴静钰在女子47公斤级比赛中,力克老对手中国台北的杨淑君,获得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跆拳道项目的亚运历史首金,而我国选手王浩则在男子72公斤级的比赛里获得一枚银牌。

  赛前夺冠呼声就很高的吴静钰,在女子47公斤级的比赛里表现神勇,在32进16的比赛里,由于中国澳门对手弃权,吴静钰不战而胜。在16进8的比赛中,她碰到一位越南选手,
终于有了大展身手的机会,吴静钰岂能放过,一阵暴风骤雨般的进攻,她7:2胜出对手,轻松进入8强。

  在8进4的比赛里,吴静钰碰上哈萨克斯坦选手卡比拉耶娃,她继续一通猛攻,打得对手没有还手之力,7:1,4强席位就这样轻松拿到。

  在进军决赛的过程里,吴静钰终于碰到强劲对手,来自菲律宾的凯瑟琳·尤尼策,虽然吴静钰在前两局3:0领先,但尤尼策最后一局连得两分,险些翻盘,但吴静钰顽强地坚持到了最后,以3:2冲入决赛,对手是中国台北的杨淑君,两位小美女曾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决赛中交锋,当时吴静钰以10:9战胜了对手。

  决赛很快开始,由于知根知底,双方相对谨慎,没有急着进攻,彼此都在寻找不击则已,一击必中的机会,首局还是吴静钰抢先发现破绽,主动进攻拿到1分,第二局杨淑君也扳回一分,双方打成1:1平。

  第三局更是双方斗智斗勇的场面,但艺高人胆大的吴静钰还是先拿到机会,一次漂亮的抢先进攻拿到关键1分!随着裁判结束比赛的口令喊出,吴静钰2:1战胜了杨淑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了

跆拳道金牌零的突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