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组委:金亨七死亡纯属意外 与天气场地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20:10 中国新闻网

  十二月七日上午的马术个人越野赛中,金亨七在跨越障碍时从马上跌落,马匹压在了运动员头部。赛会的医疗小组及时赶到,发现该运动员已经窒息,呼吸急促。在现场进行了十分钟抢救后,金亨七被送往最近的医院治疗,不久,医生宣布该运动员医治无效死亡。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八日电第十五届亚运会组委会今天通报了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比赛中坠马死亡的事故调查情况,赛马比赛技术代表格里菲斯表示,悲剧的发生纯属意外,与天气和场地无关。

  “从我专业的角度来看,不管是天气还是场地都与事故没有直接的关系。”格里菲斯说:“没有任何人为因素要为这次事故负责。与以前发生的悲剧一样,这只是发生在赛马比赛中的一次偶然的事故。”

  格里菲斯称,在事故发生的时候,天气条件是稳定的,并没有下雨。“在障碍起跳区域和着地区域,我和赫尔伯格都检查过。”赫尔伯格是下届奥运会的马术技术专家,也是国际马术界备受尊重的老专家。

  组委会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金亨七及其赛马起跳过晚,导致马匹在空中翻滚,落下时压住了选手的头部。“第八障碍高一点零八米,是整个比赛过程中最矮的障碍,一般来说是一个没有什么难度的跨栏……金享七的赛马在跨越时距离障碍太近,导致马匹被障碍挂倒,并带着骑手翻滚过障碍。而整个马匹的重量压在骑手的头上,导致了悲剧的发生。”格里菲斯说。

  韩国选手金亨七七日上午十时左右在参加亚运会马术个人三日赛翻越第八个障碍时落马,落地时被马匹压中头部,他随即被送往

医院但终伤重不治。韩国马术协会专务理事朴元浩表示,韩国马术队已经退出马术三日赛,但将继续参加其他项目的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