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9日看点:羽球4单项精彩收官 田径上演飞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9:39 中国新闻网

  

亚运9日看点:羽球4单项精彩收官田径上演飞人战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五日晚,第十五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历经四个半小时,经过五盘扣人心弦的激烈较量,中国队终于以三比二战胜卫冕冠军韩国队。林丹首盘折戟沉沙,意外负于韩国名将李炫一。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亚运9日看点:羽球4单项精彩收官田径上演飞人战

  资料图:中国“眼镜飞人”胡凯即将亮相多哈亚运田径赛场。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八日电题:羽球四单项精彩收官田径场上演“飞人”大战

  中新社记者王欢

  多哈亚运会九日开始后半程的夺金大战,三十三枚金牌将在明日产生。在结束四个单项后收官的羽毛球成为第八个比赛日的焦点战役,无缘男双四强的中国队期待在其他三个项目上有所斩获。田径项目的十枚金牌预计将被中国、日本、西亚三强瓜分,男、女百米飞人也将随之诞生。

  对于羽毛球项目来说,亚运会比赛的难度堪比任何一个世界级大赛。随着张宁、鲍春来等名将落马,比赛的精彩程度随之大大提升。中国队包揽全部七枚金牌的愿望已经落空,明日最后决战,在男单和女单四强中独挑中国队大梁的林丹、谢杏芳这对羽坛金童玉女,要想继世锦赛后再度携手登顶还需花费不少气力;拥有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双保险”的女双也不能掉以轻心。

  中国田径整体水平在亚洲领先,能跟中国抗衡的还是日本田径军团。一些高水平非洲选手改变国籍代表西亚出战,不仅带来了金牌,也促进了西亚国家田径水平的提高。因此,这三股势力间的争夺将是多哈田径场上的看点之一。

  李雪梅退役后,独霸亚洲短跑项目的秦旺萍釜山亚运会只得到季军,今次她要力争女子百米金牌。女子马拉松中国只派周春秀一人参加,去年世锦赛她曾战胜两名日本强手,获得第五,今年更是成为亚洲唯一一个突破两小时二十分关口的女将。日本和斯里兰卡选手实力也不容小觑。上届亚运会女子铅球冠军李梅菊,这回卫冕当不是悬念,重要的是能比出什么样的成绩。十八岁的男子跳高小将黄海强今年田径世青赛刚刚跳出了两米三二,给中国在这个项目的复兴带来了希望;与他同龄的男子跳远选手张晓一,个人最好成绩已达到八米一七。对两人来说,更重要的是通过亚运会积累国际大赛经验,以期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

  日本的未续慎吾是亚洲最优秀的男子百米选手,最好成绩达到十秒零三,其主要对手包括中国的“眼镜侠”胡凯、杨耀祖,以及沙特阿拉伯选手。巴林女将贾马尔八百米成绩在亚洲遥遥领先;卡塔尔男子长跑好手伊萨万米最佳战绩已排今年世界第五,他们都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志在多哈夺回亚洲击剑盟主地位的中国击剑队,明天将率先亮相男子花剑和女子佩剑个人赛。目前中国男花阵容中除吴汉雄参加过上届亚运会外,张亮亮、雷声、朱俊都是首次参加综合性大赛,但少帅王海滨不担心队员年轻,他最看重的是他们能否打出气势。韩国女佩整体水平齐整,但在个人项目上天津姑娘谭雪还是占据优势。

  此外,中国队在场地自行车女子五百米计时赛中优势明显,花样游泳的“十朵金花”将在集体项目上对日本构成威胁。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头名身份晋级八强的中国国奥足球队,明天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来夺标最大热门伊朗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