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选手王虹霓成为亚运会历史上首位“女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八日电 首次进入亚运会的铁人三项今天进行了女子组决赛。中国选手王虹霓以一小时五十九分四四的成绩获得金牌,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女铁人”,另一位中国选手邢琳名列第四。

  本次亚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由一点五公里游泳、四十公里自行车和十公里长跑组成。在最开始的游泳比赛中,拥有两分十四秒三九最好成绩的马来西亚选手叶慧丽一直处于领先
地位,两名中国选手紧随其后。

  两位中国选手在自行车比赛中迅速追回了在游泳比赛中失去的一秒,占据了领先位置。王虹霓和邢琳在比赛进行到二十五分钟左右时开始和其他选手拉开距离。

  在比赛进行到四十三分钟时,对中国夺冠造成最大威胁的日本选手尚田兰开始追上来。随后王虹霓加快速度,把对手远远甩在后面,积累了三分多钟的领先优势。

  铁人三项比赛是对技巧和耐力的考验,讲究团队作战。在比赛进行到五十一分钟时邢琳开始改变速度,时而加速,时而跟骑,打乱了紧追不舍的其他三名选手的节奏,帮助王虹霓在前方更好地领先积累时间优势。

  王虹霓在一小时二十二分零九秒时率先完成了自行车比赛,开始闯荡铁人三项的“鬼门关”--十公里长跑。在王虹霓开始长跑约五分钟后邢琳等人也完成了自行车项目的比赛。身形矫健的日本选手尚田兰在比赛进行到一小时三十四分钟时追了上来,开始超过邢琳直追王虹霓。

  王虹霓没有给尚田兰反超的机会,以很大的优势夺得冠军,而很好地完成了配合任务的邢琳体力不支,最后被亚洲纪录保持者关根明子超越,只获得了该项目的第四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