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读书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祝自己年年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9:29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2月6日,亚运会台球男子斯诺克单人赛进行了十六分之一决赛的比赛,最终中国选手丁俊晖和梁文博均轻松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丁俊晖在比赛中干净利落地直落四局拿下越南选手梁志勇,尤其在第二局中,丁俊晖延续了头一天团体决赛中单杆126分的良好状态,以124分再次奉献了一场单杆过百的好戏。中新社发 李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八日电在成为多哈亚运会斯诺克三冠王后明年即将成为上海交通大学一名学子的丁俊晖坦言,读书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可以随时去读”。

  从小在父亲的培养下,丁俊晖没有接受正常的文化知识教育;而父亲为了小丁的出人头地,甚至卖掉住房,陪伴小丁到南方打球。在接受采访时,小丁的父亲曾说读书不一定有用。

  在今天接受中国奥委会官网华奥星空的访问时,对于坊间关于其“读书无用论”的讨论,丁俊晖表示,他的例子是不可以推而广之的,“读书于我而言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你八十岁都可以读书,并不是说必须从小读书,只不过年龄越大,记忆越差,接受能力也比较差而已。读书是一辈子学不完,你可以随时去读。”

  他认为,学业是所有事情里时间最长的,不需要什么体力,只要去读,记一些东西增加自己的知识。而运动却有一个年龄的限制,有些运动只有在那两年才是颠峰时候,错过就没有了。

  面对即将到来的二十岁生日,丁俊晖淡定地说:“祝我自己年年都好运吧。”他解释,打球也是需要一点运气,每次打球的运气都比别人好,所以他还是觉得要祝自己比较好运。

  在英国谢菲尔德的生活中,小丁坦言自己不会做饭,尽量出去买饭吃。要是什么都没得吃了,就爱吃方便面。本次多哈亚运会期间,甚至爆出丁俊晖比赛中失手是因为饿了的消息,而饿的原因就是带来的方便面不能带进亚运村,造成他“水土不服”,由此可见小丁对方便面的喜爱。

  虽然在英国生活了一段时间,但小丁的英语显然还没过关,在赛期的混合采访区有国外记者试图用英文提问,结果听了两遍之后丁俊晖还是一脸茫然地问旁边的中国记者,“他说啥呢?”今天的采访中,他表示在英国跟经纪人聊得多,但是可能水平还那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