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音配画]详解韩国骑手坠马身亡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8:1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7日电(记者高鹏 张利)多哈亚运会组委会7日中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韩国选手金亨七在当天上午进行的亚运会马术个人三日赛中意外落马,倒地时被马匹压中头部,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本届亚运会医疗卫生及兴奋剂检查工作负责人阿尔-穆斯博士说,意外发生在上午10点左右,当时金亨七在翻越第八个障碍时意外落马,落地时被马匹压中头部。现场医护人
员随即展开急救,但发现他已经失去知觉。金亨七随后被救护车送到当地一家医院,医生虽尽全力抢救,但最终未能挽回其生命。

  阿尔-穆斯博士说:“上午10点50分(当地时间),

医院正式宣告金亨七死亡。”

  由于7日多哈突降大雨,外界纷纷猜测这起意外是否由下雨场地湿滑所致。对此,国际马术联合会副主席霍德森回答说:“我们已就这起事故展开正式调查,在结果出来之前我不愿做过多的评论。就我所知,这种事情在亚运会还是第一例。”

  霍德森承认,这起意外势必会引发许多对马术未来能否留在奥运会和亚运会中的担忧,但他坚信马术的地位“不会因此受到影响”。他说:“我相信马术一定会继续留在亚运会中。我们会从这起意外中吸取经验教训。”

  金亨七今年47岁,是韩国马术队里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连续四届参加亚运会,曾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拿过团体的银牌。

  韩国代表团团长郑贤淑说,韩国代表团对金亨七的不幸感到震惊和难过。她说:“在比赛中获得金牌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选手的安全。我应该对此事负责。”据郑贤淑透露,韩国代表团已将金亨七身亡的噩耗通知其家属,他的家人将于8日抵达多哈。

  郑贤淑同时表示,为表达对金亨七遭遇不幸的哀悼,她不排除韩国将退出所有亚运会马术比赛的可能。她说:“我们稍后将在运动员村召开会议讨论此事,我们要听听运动员的意见。”

  这是本届亚运会运动员首次遭遇不测。上周,一名60岁的印度女志愿者在横穿马路时躲闪不及,被一辆汽车撞到,最终由于伤势严重而死亡。

  相关评论>>进入论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