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足金牌有多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18 足球-劲体育

  亚运盛典,金牌璀璨。试问众金之中,哪块金牌最重?不需多言,舍男足其谁?1990年北京亚运会,伊朗队于群雄之中脱颖而出,出人意料地赢得桂冠。伊朗代表团官员兴奋无比:我们宁愿用50块金牌来换这一块金牌!

  不管自愿与否,中国男足每逢大赛就自然而然当仁不让地被视作新闻焦点。如果杜家军能够在亚运会上取得佳绩,就可以一扫中国足坛的颓废之气,博得一片赞美之辞。但亚
运会的成绩究竟有多重要呢?

  1994年沙特阿拉伯队在世界杯上一鸣惊人,打入16强。当年金秋,沙特派国奥队而不是国家队参加广岛亚运会,说明他们并不看重金牌,而是着眼于奥运会预选赛。结果沙特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比2负于中国队。然而,有失必有得。两年后沙特国奥队如愿以偿,飞往亚特兰大,而中国队只能再一次接受遗憾。当时中沙两队在预选赛中1比1战平,中国队在场面上明显处于下风。1997年,沙特队又成功打入法国世界杯决赛圈。由此看来,沙特当年放弃亚运金牌的做法何其明智啊。

  其实,拿了冠军又能怎样?!1990年伊朗队创造惊喜,但接下来无奈地与巴塞罗那奥运会和美利坚

世界杯无缘。1994年,乌兹别克斯坦队凭借防守反击战术和绝佳无比的运气勇夺桂冠。可惜,这只是他们在亚细亚足坛令人惊艳的昙花一现。

  其实,不拿冠军又能怎样?!韩国队1986年在汉城家门口抡元,之后命运之神似乎有意和他们开玩笑,每次亚运会太极虎都是乘兴而来,非金牌不取;却败兴而归,惟失望相随。但1986年之后红魔可曾错过奥运会或是世界杯呢?

  对于亚洲球队而言,最为重要的是世界杯和奥运会的不可多得的入场券。因此,真诚地希望

中国队抛开劳什子“名次”包袱,大胆地以练兵为主,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为今后在世界舞台上展现自我做好难能可贵的铺垫。

  首先要有敢于在大赛上练兵的勇气,其次才有得以在大赛中凯旋的可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