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黄健翔走了足球还得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18 足球-劲体育

  黄健翔辞职离开央视,像一颗巨型炸弹,炸得多年来喜欢和热爱他的观众球迷五脏开花。“炸弹”响过之后,成千上万的“黄迷们”或扼腕长叹,或泪流成河,能写的上网上报写文章力挺黄健翔,不能写的在各种场合扯开嗓子直接骂“倒黄派”的娘,千姿百态只表达了一种情绪———舍不得黄健翔,舍不得听了十12年的那个声音,舍不得跟黄健翔一起度过的那些峥嵘岁月。

  离开央视后的黄健翔策马扬鞭,驰骋在足球之外的各个战场:与影视明星宁静搭档拍电影;到重庆签名售书帮忙卖楼;与《南方周末》特约记者吴虹飞打口水仗……虽然“像男人一样战斗”的黄健翔战斗力很强,但“战线”拉得过长,“战场”开辟得太多,还是让他感觉到很疲惫。从被打“小报告”迫使辞职,到女记者“阴谋陷害”,很多场“战役”里,黄健翔似乎都是一个“受害人”的角色,被误会、被曲解、被冤枉,受了不少委屈,这就更让他的拥趸们难过了,许多人恨不得亲自上阵为偶像磨刀牵马,或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代他挨箭受过。

  黄健翔的“战斗”势必持续一段时间,由黄健翔引发的话题估计短时间内也不会停歇。但在“战场”边观战和助战的许多人,看着黄健翔以

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从一个“首席足球解说员”一跃而成为“首席娱乐明星”之后,突然有了种强烈的失落感,突然急切地想回头了,就像球迷小徐说的那样,“怎么越来越觉得这是场闹剧了?本来是因为喜欢黄健翔,不愿意看不到他解说足球而跑去支持他,结果发现,怎么把自己拉得离足球越来越远了?”

  黄健翔的“粉丝”,绝大多数是球迷,因为喜欢足球而喜欢黄健翔,他们要看的是黄健翔在足球比赛中的精彩解说,而不是他如何脱离足球玩娱乐。黄健翔离开央视,之所以在球迷中引起那么大的骚动,归根到底,还是因为球迷害怕在今后的央视转播中,再也看不到黄健翔说球了。关注黄健翔是因为关注足球,所以当黄健翔娱乐地战斗着,暂时或者长期地离足球越来越远的时候,众多的球迷突然开始明白过来:黄健翔走了,生活还得继续,足球还得继续,有比赛还是得看,有人解说还是得听。

  黄健翔走了,一头扎进了娱乐的汪洋,而在他身后,足球仍然在继续,CCTV5的转播仍然在进行,球迷仍然要看CCTV5的足球。没有黄健翔可以听,人们可以听年轻的段暄,可以听更年轻的贺炜,甚至可以听最年轻的邵圣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