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凭什么不申办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16 足球-劲体育

  2014不行,就2018,哪怕是2030,反正4年一届,没完没了。

  为了让世界杯来到中国,北京要牵头申办2014年世界杯,可是消息发布还没过48小时,国际足联的“法人代表”就跳出来,拒绝了北京的良好愿望。

  不管中国申办世界杯最终是被“拒绝”还是被“淘汰”。其实这也没什么,该申办
还是要申办,而且还要把申办的准备工作做好。在我看来,北京市政府为2008奥运会所做的城市基础建设卓有成效,但是否能根本解决北京的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还有待考验。如果真有了申办“世界杯”这个“念想”,我想今后的北京会建设得更好。至于足球这项运动就更不用说了,2008咱有奥运战略,到时候再来个“世界杯战略”,那还不是轻车熟路,信手拈来。

  至于被拒绝,中国人也不是没体验过,1993年,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失败,一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让咱国人郁闷了好一阵。不过到了2001年,中国北京还是申办2008奥运会成功了。回想8年前的失败,带来的不仅仅是委屈,更多的是激励和经验。从1991年提出申办2000年奥运会到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中国人为奥运会等候了17年的时间。

  同样,

中国足球也不必恐惧“拒绝”,就算申办2014年
世界杯
无功而返,但起码咱积累了申办世界杯的经验,最不济也是为中国足球做了个活体广告。2014不行,就2018,哪怕是2030,反正4年一届,没完没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