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家军多哈渐入正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16 足球-劲体育

  继1比0战胜伊拉克队后,中国国奥队又迎来了多哈亚运会第二场胜利。3比1力斩马来西亚队,结果和过程都昭示着,由杜伊科维奇领军的这支队伍,正在步入正轨———周海滨、郜林、冯潇霆的入球,让这支“消沉”了一年多的球队,又重新恢复了荷兰世青赛的激情和自信;核心角色郑智渐入佳境,对中国国奥队是另一个利好消息。

  中国国奥队在两场比赛中共打入4个进球,除周海滨一人在两场比赛均有进球外,其
它两球分别由郜林、冯潇霆打进。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中国国奥队的3个进球分别由前锋、中场、后卫队员完成。中后场的积极参与和发散的进攻点,与去年由克劳琛统率队伍在世青赛的打法如出一辙。

  在两场比赛中,杜伊都排出了四中场菱形站位的阵型,郑智主要负责组织进攻,周海滨侧重防守。这种阵型本身就是注重进攻,而且杜伊再一次通过人员上的调整,进一步强化了进攻体系。杜伊将跑动积极、体能出色且防守能力更强的赵旭日放到了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是更擅长组织进攻的周海滨。这种选择在实战中收到了明显效果,周海滨的两个进球证明了这一点。不过,这种人员安排也是一把双刃剑,在与

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中国国奥后防线曾两次面对4打4的局面,如果换成实力更强的伊朗等队,后果可想而知。

  与第一场比赛不同的是,杜伊对于两个边路的打法做了一定调整。陈涛和沈龙元不断换位,成为球队进攻的亮点。不过,从两场比赛看,杜伊对陈涛的使用还有待商榷———习惯用右脚踢球的陈涛,明显不习惯左前卫的位置,他的传中质量始终不高。事实上,陈涛的特点主要体现在射门和中路直传球上,在与马来西亚队的下半场的比赛中,他在中路的脚后跟传球,为郜林创造了直接面对守门员的机会。而上半场,他迂回中路的一记直穿,同样穿透了马来西亚队的防线。

  同首战

伊拉克队相比,球队核心郑智的状态有所回归,这更多得益于他逐步融入了杜家军。比赛中,他成功的组织,激发了年轻队员的斗志,此外他还多次策动了有威胁的攻势,这对于接下来的淘汰赛至关重要。孙祥的回归却让杜伊的队伍人员齐整,不过这名超龄球员,并没有很快融入全队,除在上半场有威胁的一次边路传中外,他的多数传中都没能彰显出在国家队的风采。孙祥的“起飞”还需要杜伊动动脑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