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读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16 足球-劲体育

  印象临危不乱

  德国世界杯上,澳大利亚队与克罗地亚队一役,希丁克在10打11的不利情况下,撤掉一名后卫,换上一名前锋与克罗地亚队战斗到底的举动,至今让球迷记忆犹新。

  多哈亚运中伊之战,中国队张可因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这给杜伊出了同样的难
题,只不过当时面对1比0的局面,杜伊不为所动,仍以原班人马坚持比赛,仅因战术需要,才以蒿俊闵换下郜林。

  面对场上人数不足,杜伊对队员的位置进行了调整。与此同时,他依然鼓励球员大胆前插,没有表现出丝毫退缩。国奥队坚决贯彻防守反击战术,甚至下半场的射门次数还多于上半场。

  观察关注细节

  中伊之战,杜伊的两个举动让人们看出他对细节的看重。

  中伊之战下半场,杜伊反复对朱挺和郜林做出换人手势,让人误以为要进行换人调整。郜林看到杜伊的手势后,摇头表示还能坚持,随后就开始了积极奔跑。杜伊赛后表示,他并没有作出换人决定,只是想通过这个举动刺激球员积极性。

  比赛中,杜伊反复叫喊郜林的名字,为的是防止他落入对方的越位陷阱。事实表明,这种做法效果明显,中国国奥队整场比赛,越位次数为0,而

伊拉克队则高达7次。

  训练储备体能

  杜伊的训练有一套,他在训练中强调的快速通过中场,用两三脚的传递攻入对方腹地的打法,在多哈亚运会的比赛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与训练相比,杜伊的体能调整也有一套,面对中伊之战10打11的不利局面,所有国奥队队员都没有出现抽筋现象,杜伊也没有因为体能问题换球员。

  对球员体能的调节,并不简单。由于一部分队员因为联赛结束之后,已经调整休息了3周,而另一部分队员又不断参加比赛,因此球员的体能状况很难在一个水平线上。有数据显示,在出征亚运会前,杜伊的训练就已经让球员的体能达到了很高指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