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75-60完胜日本 两战全胜轻松小组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八日电中国女篮今天在第二场小组赛中,以七十五比六十战胜特点鲜明、实力不俗的日本队,以两战全胜的成绩名列小组首位出线。

  中国队队长苗立杰全场比赛拿下十二分五次助攻,中锋陈楠拿到十四分和九个篮板球。而日本队的神原纪子拿到十六分。

  开场后场上的第一高度中国队身高一米九六的陈楠连得六分,帮助中国队打出八比二的高潮,但很快,日本队在调整了进攻之后,开始在外线发威。神原纪子在第一节拿下八分。第一节结束时,中国十六比十四只领先两分。

  第二节比赛前半段

中国女篮的联防很好地限制了
日本队
的外线发挥,本队的进攻有声有色,
中国队
以四十二比三十一领先结束上半场。

  此后的比赛,尽管中国女篮一直保持着十分左右的优势,但是由于自身失误频频,场面显得有些被动。特别是第三节,中国队单节就出现了七次失误。但最终中国队还是以七十五比六十拿下对手,以两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

  苗立杰赛后表示,由于此前的对手黎巴嫩实力稍弱,这一场才是中国队实际意义上的第一场比赛。中国队有很多地方表现不够完美,但以后的比赛会更好。下一场中国队将遭遇老队老韩国队,尽管韩国女篮正面临新老交替,实力大不如前,但中国女篮任何时候都会全力以赴,绝对不能轻敌。(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