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终总结会:国足没钱请外教 暂不可能换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10 北京晚报

  2006年的国足令人失望,无论是亚洲杯预选赛还是各项热身赛事成绩均不理想,对于国足主帅朱广沪来说,2006年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他上任以来最尴尬的一年。值得庆幸的是在刚刚结束的国足年终总结会,中国足协还是给了他和他所率领的国足些许安慰。

  目前,足协已经明确表示:"国足不适宜聘请外教,暂不可能更换主教练"。这样的说法,也就意味着现任主教练朱广沪的帅位稳固,至少现阶段并不会有什么变化。

  在08奥运至上的原则面前,今年,中国足协的中超联赛经营和"中国之队"两项经济收益都有限,开支预算更是有限根本不可能承担国家队和国奥队各一名外籍主教练的费用。2004年底确定大国家队原则时候,足协曾计划还要聘请一名外籍顾问和两名外籍助教,但是这些都没有成为现实,原因也是"钱荒"。因为对现在的国家队和主教练朱广沪失望不得不单组国奥队后,足协就更拿不出经费来再请外教了。

  而且,中国足协紧张和各界最为关注的2010年南非

世界杯亚洲区预赛是2008年年初开始,2007年对国家队来说并没有重大赛事。在
中国足球
界,应该说真正被称为重大赛事的,也就奥运会足球赛和世界杯赛两项。其他的如亚洲杯、亚运会等比赛则都属于二等赛事了,单独专门为这些赛事中国足协是不会花费巨资聘请外籍教练带队的。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