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不满马术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分析,在湿滑场地上马匹体力不支摔倒是导致骑手伤重身亡的原因

  金亨七骑乘的是一匹12岁的栗色赛马,名叫黑色班达堡,是一种烈酒的名字。赛马一般的寿命在15、6岁左右,出成绩的多在4岁以后。如果没有意外受伤,一匹好的赛马是可以跑到十多岁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十多岁的赛马体力和耐力下降。在湿滑的场地上,这匹12岁的赛马有可能是体力不支,导致在越栏杆时摔倒。

  阿尔·穆斯拉哈是多哈亚运会反兴奋剂的负责人,他代表医疗部门向媒体表示,在金亨七发生意外后,现场的救助是非常及时的。

  “金亨七在跨越障碍时,意外倒地,现场医务人员及时发现了这个情况,并马上进入场内进行救助。从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是,金亨七头部着地,颈部受到了重创。”穆斯拉哈介绍说,现场的急救医生为金亨七进行了有效的应急救治,并在十分钟内将金亨七送到了最近的哈马德

医院急救中心。当地警方也在交通上给予了及时的帮助,他强调:“我们的救助非常及时,但很遗憾,这仍然没有能让金亨七先生脱险。”

  下午3时,韩国代表团为此召开新闻发布会。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发表声明:“代表团对金亨七的意外死亡表示深切哀悼,我个人也对他的去世非常遗憾,韩国代表团其他运动队的成员会排除一切困难,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以告慰去世的金亨七。同时我们要求组委会进行彻底地调查,找出运动员意外死亡的原因,究竟是管理方面出了问题,还是因为天气原因。”

  金正吉对多哈组委会马术赛程安排发表了一些个人看法,他表示国际马术协会和多哈亚运组委会应该对马术的赛程进行重新评估,目前的赛程安排过于紧密。

  金正吉在发布会上一度表示:“就我个人的想法,在发生这种事件之后,我们韩国队将不会继续参赛。我相信如果重新恢复比赛,太快了。”不过,他随即又表示:“是否退出亚运会马术比赛,我们将和韩国马术协会协商后再行决定”。

  韩国代表团副团长强调说:“夺得金牌重要,但运动员的生命更加重要。”不仅仅是运动员,任何人的生命都是最宝贵的,我们期盼在多哈的赛场内外,不要再发生任何的悲剧了。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韩国不满马术赛程

  金亨七落马后被马蹄踢中头部的现场录像画面新华社/法新

  

韩国不满马术赛程

  金亨七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