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致命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多哈的大雨和泥泞中,金亨七先生用自己47岁的生命,为亚运会、为象征青年、和平与友谊的体育献上一道最昂贵的祭品。

  在金亨七先生12年的亚运征程中,他并没有耀眼的成绩、眩目的光芒,这位拥有一个女儿的父亲,念念不忘的是超越自己曾经获得的银牌,来验证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之心。于是,如同追日的夸父一般,他用生命进行了最后一次致命的冲击。

  金先生自己肯定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代价如此沉重。体育本该带来的鲜花和微笑,却被鲜血染红;象征吉祥的多哈大雨,也成为了亲人们哀伤的眼泪。但也正因为这份祭品的昂贵,我们会更重视体育赋予我们心灵的责任。

  体育超越国界,体育呼唤和平,体育期待青年,体育带来友谊。无论你是富可敌国的王公贵族,还是穷无立锥的平民百姓,在这一个领域里,在这一个赛场上,大家都是平等的,在挑战对手和自我的同时,用友谊来化解隔阂。

  我们不会忘记,在亚运会的身边,巴格达的爆炸声还没有停息,贫民窟里的病弱还等待着救赎。体育不可能制止这一切,但至少它能提醒我们记住这一切。

  在这一刻,体育的光芒不再属于那些平素被过多关注的超级明星们和金钱,它属于金亨七,属于千千万万还在苦难中挣扎的生灵。

  往者已矣,来者可追。

  金亨七走了,多哈的盛宴不会就此结束。来自亚细亚大地的各路健儿,会用友谊的金杯,装以胜利的美酒,来遥祭金先生一路走好。·树文·(据新华社)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