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NBA•观察:上半场,悠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火箭需要把握好背靠背赛程的节奏

  火箭有上半场神勇、下半场低迷的毛病,如果把背靠背的两场也看作上下半场,火箭的状态同样也像过山车。火箭前天在主场以118比90狂胜勇士,姚明17投12中贡献27分,只有两次失误;昨天在客场以84比90不敌森林狼,姚明19投5中拿下14分,失误多达7次,姚麦组合第四节12投1中。

  昨天失利之后,火箭胜率降至66.7%,从胜率70%以上的“精英俱乐部”中跌出来,只有爵士、马刺、小牛和魔术还在其中。火箭本月有五次打背靠背比赛的机会,对姚明和队友来说,如何在两场比赛合理分配体力和状态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火箭虽然胜率较高,但赢球过程和强队不同。强队往往是前三节与对手持平甚至落后一些,第四节再发力胜出,这应该是一种比较省力的方式,也体现着一种自信。火箭恰恰相反,上半时就领先较多,下半时被对手狂追。火箭两大巨星姚明和麦迪能力超群,完全可以采用那种第四节解决战斗的省力方式,尤其在背靠背第一场不用搏得太尽。

  火箭明后两天再次迎来背靠背比赛,明天客场挑战山猫,后天客场对阵奇才。山猫虽然排名东部倒数第一,但堪称“火箭克星”。山猫2004年才加入NBA,这支新军在常规赛曾对火箭保持三连胜,火箭直到上赛季两队第四次交锋时才扳回一场。山猫中锋奥卡福以3.1次盖帽排名盖帽榜首位,前锋杰拉德·华莱士运动能力很强,这与成功限制姚明的森林狼布朗特和加内特组合颇为相似,姚明将面临严峻挑战。

  自从姚明拿了11月的西部最佳球员之后,不少记者开始讨论姚明拿常规赛MVP的可能性,甚至“狼王”加内特也说姚明就是目前全联盟的MVP。但最能体现MVP价值的是第四节,姚明前三节可以通过耐心传球多为外线创造机会,第四节再发挥内线统治力。

  火箭后天的对手奇才不好惹,他们12月5日在主场终结了小牛的12连胜。火箭11月24日曾在主场以86比82险胜奇才,一度领先12分,却差点被翻盘。火箭明天能拿下山猫就够了,不必追求大胜,悠着点儿力对付奇才。 本报记者刘毅

  NBA战报

  12月7日(星期四)

  森林狼90-84火箭

  山猫76-96

马刺

  湖人89-105黄蜂

  公牛121-9476人

  骑士95-91猛龙

  

步行者94-80魔术

  尼克斯102-113奇才

  雄鹿102-94开拓者(经一次加时)

  掘金96-98老鹰

  凯尔特人96-98灰熊

  数据整理/刘毅制图/小云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