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生的最后一次赛马(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2:57 今晚报

  

人生的最后一次赛马(组图)

  

人生的最后一次赛马(组图)

  

人生的最后一次赛马(组图)

  

人生的最后一次赛马(组图)

  昨天的多哈,大雨整整下了一天。据当地人介绍,这种天气在多哈是很罕见的。就在这样一个令人想不到的天气中,亚运会赛场上发生了一幕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悲剧: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在比赛中坠马,经抢救无效而死亡。雨还在下着,那一定是上天在为遇难者哭泣。

  雨天路滑马失前蹄

  昨天,多哈一早开始突降大雨,组委会只是推迟了网球比赛,但马术、田径20公里竞走等项目冒雨进行。不曾想到,一场悲剧就在雨天中发生了。

  马术三日赛个人越野赛是从10时开始的,骑手们要在长达2.7千米的跑道上越过23个障碍。47岁的韩国选手金亨七第11个出场。谁都没有料到,在第8个障碍物处意外发生了。坐骑前蹄被障碍物绊住,金亨七从空中倒跌下马。就在这时,没有稳住的马从障碍物上反向落下,500公斤的重量全部压到了金亨七的头上。

  医疗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取了所有应急措施进行抢救,并很快将伤员送往附近医院急救中心,但最终回天无力未能挽回这名运动员的生命。10时50分左右医院正式宣布该名选手死亡,死亡原因应该是颅骨破碎。

  金亨七骑乘的是一匹12岁的栗色赛马,名叫黑色班达堡,是一种烈酒的名字。赛马一般的寿命在十五六岁,出成绩的多在4岁以后,如果没有意外受伤,一匹好的赛马是可以跑到十多岁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十多岁的赛马体力耐力下降。在湿滑的场地上,这匹12岁的赛马有可能是体力不支,导致在越栏杆时摔倒。

  韩国代表团哀悼逝者

  下午3时,韩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会前全体人员起立默哀一分钟对去世运动员表示哀悼。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发表声明:“代表团对金亨七的意外死亡表示深切哀悼,我个人也对他的去世非常遗憾,韩国代表团其他运动队的成员会排除一切困难,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以告慰去世的金亨七。同时我们要求组委会进行彻底调查,找出运动员意外死亡的原因,究竟是管理方面出了问题,还是因为天气原因。”

  金正吉对多哈组委会马术赛程安排发表了一些个人看法,他表示国际马术协会和多哈亚运组委会应该对马术的赛程进行重新评估,目前的赛程安排过于紧密。出现这种选手去世的事情,金正吉在发布会上一度表示:“就我个人的想法,在发生这种事件之后,我们韩国队将不会继续参赛。”不过,他随即又表示:“是否退出亚运会马术比赛,将和韩国马术协会协商后再行决定。”

  韩国代表团通过商议决定,8日所有韩国选手赛前在赛场为金亨七默哀一分钟。韩国奥委会、体育会将给金亨七颁发体育勋章,还有国民勋章。韩国政府协商,把他与爱马共同安葬在韩国的大田国立公墓。

  今年47岁的金亨七,有一个7岁的儿子和13岁的女儿,他的身故,是这个马术世家里最惨痛的意外,如今,家人正往多哈赶来,并会在今日抵达多哈。

  中国代表团表示哀悼

  中国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刘鹏在得知韩国选手金亨七比赛中不幸身亡的消息后,打电话给韩国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对金亨七在比赛中遭遇不幸表示哀悼,向金亨七的家属表示慰问。

  中国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张海峰表示,中国代表团团部每天都开会研究比赛中的相关问题,安全问题也是每天都强调的问题之一。当晚团部会议的时候,会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