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软式网球——网球的派生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2:55 辽沈晚报

  软式网球诞生于日本,它使用的球为橡胶球,需要充气,并对气压有一定要求,球拍比网球拍要小,材料和网球拍差不多,使用的大多是钛合金。

  软式网球的场地与网球场地相同,有沙地和沥青涂塑地等。网高1.06米。球拍比网球拍轻。但软网的记分规则与网球也不太一样,同时软网比赛时间较短,要求队员能够很快进入状态,对队员心理承受能力要求较高。

  19世纪70年代,网球由西方国家传入日本。之后,因日本缺乏制作球和球拍的条件,进口又比较昂贵,学校中开展活动受到限制,他们则以游戏用的小橡皮球代替,经过实践同样可以进行活动。

  于是,便由三田橡胶公司开始制作软式

网球专用的橡胶球,由此在日本诞生了软式网球,并在全国推广。1898年在日本列为正式运动项目,1904年,制订统一的比赛规则。1923年,举办第一届全日本锦标赛。以后,日本开始向邻国推广。

  1990年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亚运会上,软式网球被列为表演项目,1994年在日本广岛举办的第十二届亚运会上,软式网球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在1989年第八届世界锦标赛和1990年第十一届亚运会上,中国男女队均取得团体赛第三名。

  竞赛设男女团体赛和双打,一般不设单打。团体赛每队出3对双打,胜2场为胜方。

  来源:辽沈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