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鲜花通道迎晓芳 伤兵归来不言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09 法制晚报

  

鲜花通道迎晓芳伤兵归来不言痛

  坐在轮椅上的欧阳晓芳被大家推出机场大厅

  

鲜花通道迎晓芳伤兵归来不言痛

  坐在病床上的晓芳仍带着微笑亚运会上意外受伤 欧阳晓芳昨回北京 坐着轮椅被推出关 腿部固定着支撑物 队友接机送上百合

  鲜花通道迎晓芳 伤兵归来不言痛

  她笑着说“腿不疼了” 被直接送往北医三院接受治疗 两三天后将进行手术 全面恢复需要半年时间

  当欧阳晓芳坐在轮椅上被教练推出关口的时候,她的脸上绽放着笑容,迎接她的是鲜花和掌声。

  昨天下午2点,中国举重队、柔道队和部分射击队员从亚运赛场载誉归来,然而最受媒体关注的,不是那些冠军,而是在比赛中意外受伤的欧阳晓芳。

  接机现场

  组成一条鲜花通道

  最好的百合送晓芳

  下午1点50分,离航班到达还有半个小时,机场的国际到达大厅就热闹起来,举重队留守的二十多名队员和工作人员每人手捧一束鲜花来到机场。他们举着“热烈欢迎举重健儿载誉归来”的大红牌子,在机场为运动员准备的员工通道门口排成两排,组成了一条鲜花通道。

  和欧阳晓芳同是辽宁老乡的队友高伟抱着一束有五朵香水百合的花束站在队伍中,“我要把这束花送给晓芳,原来的那束花太小,都有点蔫了,我跟别人换了一束最好的。”

  当问到见到晓芳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时,高伟告诉记者:“我会对她说,她是最棒的,我相信她的实力,希望这样能够安慰到她。”

  救护准备

  俩急救车机场待命

  候机大厅外候伤兵

  就在举重队在机场大厅里焦急等待队友们归来的同时,一辆999急救中心的救护车也安静地等候在机场大厅门外。记者了解到,这是举重部为晓芳联系的北医三院的急救车,只等晓芳出海关,直接把她送到北医三院运动医学部进行治疗。

  与此同时,另一辆急救车停在了大厅的另一个出口外,这辆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派来的急救车,也是来接欧阳晓芳的。“我们也不清楚到底欧阳晓芳是到体育医院治疗还是到北医三院,总局领导给我们打电话让我们来的。”来到机场的体育医院陈大夫告诉记者。

  陈大夫说他们没有想到这次回来会有这么大的动静,他拿出一块只有两个巴掌大的纸板展示给记者:“你看,我们还担心欧阳晓芳出关后我们找不到她,专门做了这么个牌子来接她。”纸板的正反面上写着:“欧阳晓芳——体育医院”。

  伤兵归来 坐着轮椅出关 腿上绑着冰袋

  下午3点40分,女举总教练马文辉把坐在轮椅上的欧阳晓芳推了出来,马教练说:“晓芳很坚强,我把她带回来了!”

  欧阳晓芳受伤的右腿被支撑物固定起来向前伸着,膝盖上还绑着冰袋,她就笑着对关心她的人说“腿不疼了”。

  欧阳晓芳一出来就引起了在场所有媒体记者的骚动,所有的相机摄像机都对准了她狂拍,为了防止晓芳受伤的右腿被拥挤上来的人碰到,举重队的几名队友在她的轮椅周围拉起了一个半圆,将晓芳保护在中间。

  轮椅推到等候在大厅外面的北医三院的急救车边上时,担架床已经支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一把抱起了轮椅上的晓芳,护士们也上前来保护着她的腿,把她平平地放到了担架床上,“谢谢马导,谢谢马导。”被送上急救车的晓芳还不忘在车门关上前向马文辉道谢。

  病房探视 防止媒体打扰 直接进住院部

  救护车刚离开机场,记者也随后驱车赶到了晓芳就治的北医三院。但是在门诊部记者并没有看到欧阳晓芳的身影。询问后才得知,晓芳没有走门诊,而是直接住进了住院部的病房。

  找到晓芳入住的病房时,陪同她的辽宁籍教练丁指导正坐在病床对面看着自己的爱徒,晓芳则已经换好了病号服坐在床上吃晚饭。

  住院后的晓芳脸上还是挂着微笑,她的膝盖已经肿得很明显,伸直后看不到膝盖上应有的弧线。

  一旁的丁教练告诉记者:“近10个小时的飞机,她只能坐在过道里,动也没法动,疼得都睡不着觉。”

  专家初诊

  两三天后进行手术

  全面恢复需要半年

  晚上6点,北医三院最权威的运动医学专家田得祥来到晓芳的病床前,田大夫先是查看了她受伤的膝盖,又举起了一旁的X光片对着荧光灯查看,此时躺在床上的欧阳晓芳脸上没有了轻松的笑容,双唇紧闭,两手交握着放在肚子上,双眼紧盯着X光片。

  大约过了十分钟,田大夫结束了他的初诊,表示明天还会来进行诊断,并让她安心养伤,便离开了病房。病房外田大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初步的诊断,晓芳的膝盖半月板和前十字韧带受到损伤,伤势不是很严重,预计两三天后将进行手术,全面恢复估计需要半年。

  链接

  受伤回放

  在多哈当地时间12月4日,女子63公斤级举重决赛中,欲挑战世界纪录保持者泰国选手通素克的欧阳晓芳在挺举第二把时,处于战术考虑在上场前要求将重量降低两公斤,但这一符合规则的调整要求,没有被裁判接受。

  并且,在此过程中裁判没有停表,晓芳在只剩下一分钟的情况下仓促上阵,结果导致动作不到位而受伤。

  文并摄/记者 刘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