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皓母亲:儿子终于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8日电(记者焦宇、姚湜)在7日进行的第十五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王皓以4:1战胜队友马琳,夺得冠军。这也是王皓获得的第一枚亚运会男单金牌。王皓远在长春的家里一片喜庆,母亲刘志英激动地说:“王皓赛前一直在发烧,这次终于突破了自己,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说起王皓,很多人会想起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王皓负于韩国选手柳承敏,痛
失金牌。这次多哈亚运会,王皓在男团和男单比赛中两度与柳承敏狭路相逢,都取得了胜利。在男单决赛中更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战胜了经验老到的队友马琳。透过这些比赛,人们看到了王皓心理上的成熟。刘志英说:“王皓到多哈后给我发了短信,说在这次亚运会上要证明自己。”

  在妈妈眼中,王皓是个懂事、听话的孩子。小时候上全托幼儿园,很小就学会了独立生活,在打

乒乓球上从没让父母操心过。赛后,在王皓给妈妈打来电话时,刘志英问到了王皓的身体,因为在比赛中,她特别注意到了王皓脖子上贴的那块胶布。虽然王皓告诉妈妈是小病,但刘志英还是担心不已:“赛前王皓因为发高烧在
医院
住了10来天。这孩子,不管大伤小伤,对父母从来都说是小病。”

  虽然非常想念王皓,但刘志英短时间内还见不到儿子,因为王皓得从多哈直接到欧洲参加欧洲俱乐部冠军联赛。自从13岁进入八一队,由于训练、比赛的任务重,王皓每年回家的次数寥寥无几,每次最多呆上两天。王皓上一次回长春,还是今年春节的时候。

  看着电视中站在男单冠军领奖台上的王皓,刘志英也禁不住笑出了声:“这段时间孩子总是拿第二,这回总算拿了金牌。我希望王皓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好,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还能站在男单的最高领奖台上!”(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