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金牌数量超过邓亚萍——王楠用微笑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50 中国体育报

  一天之内连输两场球,这样的情形对于王楠来说并不多见,惟一留在人们记忆里的就是4年前的釜山兵败。不过这次与上次不同,尽管丢掉了女双和女单的夺冠机会,但王楠在7日的混双决赛中与马琳搭档,夺得了自己多哈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加上曼谷亚运会的包揽4金,王楠在亚运会上共夺取了6枚金牌,一举超过邓亚萍,成为中国乒乓球史上夺得亚运金牌最多的人。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赛后这样评价王楠,“这一次遇到挫折后,王楠很快就站了起来,这是最难能可贵的。”王楠自己在夺取了混双冠军后也显得格外的平静,既无大悲也无大喜,就连打破邓亚萍的金牌纪录也未放在心上。从包揽4项金牌到4项颗粒无收,再到得失了无牵挂,王楠在亚运会上的起起落落几乎就是她乒乓生涯的一个缩影,经过多年风雨的磨砺,王楠已经练就了一颗得失随缘之心。

  在3日夺取了本届亚运会女团冠军之后,就有记者问王楠,这应该是她最后一届亚运会了吧?王楠笑答:“不能说应该是,这肯定是最后一届了。”从那天到现在,短短4天时间里,王楠又经历了一个胜负悲喜的轮回,一直到她在混双冠军领奖台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就这样,王楠用微笑贯穿了自己最后一届亚运会的始终,两块金牌的成绩也足以回报她一年多以来的坚持。

  不管曾经历几多波澜,王楠告别的也仅仅只是亚运而已,一段时间内,她还会在中国乒坛常青下去。刘凤岩对王楠的这种精神表示肯定,“半年来王楠的状态始终处于上升之中,更重要的是,她的心气还在。”面对一年多以后的

北京奥运会,谁又能说王楠没有希望?本报特派记者谢勇强(多哈12月7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