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揽3金不自满——郭跃:这次我是来学习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决胜局击败帖亚娜,夺得自己首个亚运女单冠军之后,郭跃的脸上露出了开赛以来最为灿烂的笑容。面对在半决赛中击败王楠的帖亚娜,在连续两次被对手抓住关键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后,郭跃却愈发放开了手脚,决胜局11比2的比分也让帖亚娜连连摇头。女单夺冠后,郭跃在本届亚运会的乒乓球比赛中连夺女团、女双和女单冠军,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队收获最大的人。

  不过连夺3冠的郭跃却显得十分谦虚,“这次亚运会之前,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女团和女双争取金牌,女单能够进入决赛就满意了,现在拿到了女单冠军,算是意外的惊喜吧。”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对于郭跃在女单决赛中的表现也表示满意,“毕竟之前王楠输了,帖亚娜也是世界级高手,比赛经验比郭跃要丰富。能在决胜局顶住压力拿下比赛,郭跃比以前有进步。”

  郭跃自己也表示,在亚运会前的一段时间里,自己主要是在储备体能,并且在练习一些新技术。通过这次亚运会的锻炼,感觉自己的水平有了一定的长进。郭跃并没有过多地强调3枚金牌,只是表示自己主要的收获在于心态和技术上的进步。

  刘凤岩表示,郭跃当然是2008年奥运会参赛人选的有力竞争者之一,但是目前说她是队内的三号甚至二号选手还为时尚早,毕竟她还年轻,需要更多的磨练。对此郭跃也表示同意,“这次亚运会赛前我准备得比较充分,主要还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包括技术、体能和心理各方面,都希望通过亚运会来提高自身的能力。”本报特派记者谢勇强(多哈12月7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