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姚麦双双低迷火箭终止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姚明和麦迪都找不到感觉,两人各得14分,命中率加起来只有25%,火箭84比90输掉了12月的首个客场,终结了近来的两连胜。

  上次主场胜出,姚明拿下25分10个篮板成为头号功臣。昨天,有过教训的森林狼开始就对姚明实施包夹,布朗特加上加内特两个大个子,让姚明出手机会少了许多。阿尔斯通和海耶斯成为临时攻击点,火箭首节勉强以25比20领先。姚明在第2节依然是屡投不中,4次
出手偏出,被森林狼打出13比2的小高潮。

  

小巨人此战19投仅5中,而同样手感欠佳的麦迪虽努力地自投自抢,但无法抵挡狼群的攻势。阿尔斯通本场16投6中,麦迪21投5中。一直在30%左右徘徊的命中率最终葬送了
火箭
取胜的可能。而狼王加内特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12个篮板,火箭旧将詹姆斯也拿下19分5次助攻。

  火箭主帅范甘迪赛后认为,球队战术没问题,只是队员不在状态,“我们3分球命中率47%,两分球只有30%”。范甘迪表示:“姚明在以往背靠背比赛时发挥很不错,但这个赛季好像出现了问题,对方的防守让他有些慌乱,不过我相信他能行的。”(毛烜磊)

  ■链接

  群狼防守令姚明无奈

  本报讯 火箭是联盟防守最佳,不过昨天

森林狼“以牙还牙”,加内特率队盯死了姚明,让火箭尝到败绩。“我们就像一群狼围住了两只狮子。”狼王赛后说。

  在“疯狗”马德森因伤离场后,加内特率布朗特、史密斯投入到防守姚明的工作中,把小巨人堵在投篮区域外。“森林狼内线防守非常好,我无法渗透到篮下。他们把我们推到外围,我们只能靠3分投篮。”赛后姚明表示。加内特也表示,防守是获胜关键。不过他对姚明不吝赞美之词,“在我眼里,姚是目前NBA中的MVP”。(毛烜磊)

  昨日战报

  火 箭 84:90森林狼

  马 刺 96:76山 猫

  猛 龙 91:95骑 士

  魔 术 80:94步行者

  灰 熊 98:96凯尔特

  奇 才 113:102尼克斯

  开拓者 94:102雄 鹿

  76 人 94:121公 牛

  鹰 队 98:96掘 金

  黄 蜂 105:89湖 人

记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