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反败为胜后,又遇伊朗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多哈12月6日电(记者苏小坡郑道锦)亚运会男足小组赛最后一轮6日全部结束。中国队以2:1战胜阿曼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老对手伊朗队。朝鲜队2:1击败日本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半决赛席位,伊拉克队作为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之一也进入了八强。

  中国队开场排出四名后卫、五个中场和一名前锋的防守反击阵形,上半场第28分钟,阿曼队阿吉米接到队友头球摆渡突入禁区,守门员王大雷出击扑脚下球,前者顺势摔倒,
乌兹别克斯坦籍主裁判判罚了点球。电视画面回放显示王大雷并没有碰到阿吉米,这是一次假摔。阿曼队穆海伊尼将点球罚中,1:0领先中国队。

  陷入困境的

中国队立刻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第36分钟,首发出场的赵旭日被朱挺换下,中国队恢复了前两场比赛取胜的阵形。第41分钟,周海滨右侧传球入禁区,郜林拍马赶到鱼跃冲顶破门,为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1。

  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曼队队员和中国队队员在禁区里发生肢体冲突,阿曼队法兹因为推搡王大雷被出示红牌罚出场外。下半场一开场,阿曼队穆海伊尼因上半时结束前

拳击陈涛被主裁判追加处罚,也领到一张红牌离场,阿曼队场上只剩下9人应战。

  第53分钟,中国队朱挺带球突入禁区,阿曼队后卫将其绊倒,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郑智将点球罚中,中国队2:1领先。此后,中国队还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可惜都没有把握住。第72分钟,郜林获得单刀球机会,守门员将其扑倒,中国队再次获得一个点球。郑智主罚的点球被守门员马兹鲁伊扑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