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竞走夺亚运田径项目首日两枚金牌韩玉成“分量”不逊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游泳昨天全部结束,中日对抗的战火再度烧到了田径场。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6日表示,希望在多哈能够超过14枚金牌。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绝对优势项目男女竞走摘得田径首日两金———尽管相对于刘翔等巨星的项目来说,这都是冷门项目,但他们却是中国田径冲击2008奥运会金牌的“暗器”。

  (记者陈宏)

  韩玉成:暴雨影响了成绩

  本届亚运会田径比赛的首枚金牌是男子20公里竞走,尽管赛前各田径强国都号称想染指这块金牌,但所有人都明白,它还是非中国队莫属。果然,尽管沙漠城市多哈在下雨时拼命下大雨,最终第一个冲线的果然是辽宁籍选手韩玉成,而韩日选手则跟在后面好久以后才到达。

  不过,尽管这为

中国队超越上届亚运会的14枚金牌上演了一个漂亮的“开门红”,也为继续保持对日本等亚洲田径强国的强大压力作出了贡献,但取得冠军的韩玉成并不满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对天气好一通“抱怨”:“这儿下雨,怎么还下这么大啊,我眼睛都睁不开了,我的比赛节奏也被打乱了。今天这个成绩也让我不满意,我本来还打算破亚洲纪录的呢,今天真的挺遗憾的。”

  不过,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却说:“这挺好,尽管在雨中比赛影响视线,让选手不是很舒服,但有各种不同天气下比赛的经验,有利于备战08年奥运会。”

  是冷门,与刘翔一样被重视

  韩玉成的不满意和冯树勇的安慰,并不是毫无道理,男女竞走将要向08年奥运会的金牌发起冲击。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这些天在多哈前线观看的比赛,都是有选择性的,比如赛艇,比如男子竞走,这些都是总局寄予厚望的“119工程”中的项目,这些其实和对刘翔的重视并无不同。在韩玉成夺冠后,刘鹏马上笑逐颜开地上前道贺。

  原本中国女子竞走在国际上也是优势项目,男子竞走也是中国田径在国际上为数不多的男子优势项目之一,但离“金字塔尖”还差一口气,但这两年,男子竞走发展迅速,已经在田径圈内引起共识,包括刘翔师父孙海平也告诉记者:“08奥运中国男子田径上有

竞争力的恐怕不只刘翔的110米栏,男子竞走也很不错。”

  昨天夺冠的韩玉成主项其实是50公里竞走,他的成绩也是具有世界水平的成绩,在采取高原训练方法之后,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中国竞走队教练邢富国说,目前的训练和水平都已经超越了雅典奥运。

  “2007年,我的主要任务是田径世锦赛,2008年,是

北京奥运会。”韩玉成如是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