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明星:从容夺得三项冠军 朴泰桓后生可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七日电 题:朴泰桓后生可畏

  中新社记者高凯

  十七岁的韩国高中生朴泰桓无疑是本届亚运会上风头最劲的游泳选手,在自由泳的所有项目上,他仅仅丢掉一枚五十米金牌,另外三项均是从容夺冠,其中,二百米和一千五
百米更是破了亚洲纪录。然而,这一切在这位泳坛神童眼中似乎远没有那么闪亮,他的野心很大——要在自由泳上做出一番足以录入世界泳坛历史的大事业。

  朴泰桓两年前刚刚开始参加世界级的短池赛事,去年十一月的东亚运动会上,气质随和平静的他一举夺得四百米自由泳金牌和一千五百米自由泳银牌,今年八月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这位羞涩的少年再次显示了自己在泳池中的攻击性,竟然一举包揽这两个项目的金牌。

  在多哈,朴泰桓无疑是亚运新兵中的佼佼者,在男子二百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他以打破亚洲记录的成绩力压中国选手张琳获得冠军;四百米自由泳的争夺中,张琳和朴泰桓再度相遇,本打算报一箭之仇的张琳却再次负于对手,朴泰桓为韩国再夺一金;最终的一千五百米自由泳比赛中,朴泰桓更是以不可战胜之势再次破掉亚洲纪录,捍卫了自己天才少年的称号。即便是最不擅长的五十米比赛中,朴泰桓也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短短的几个月中,朴泰桓用完美的发挥在世界泳坛掀起一股难以遏制的韩流,也终于令得韩国在中日两国的竞争中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亚洲泳坛传统的两军对垒渐逐渐显示出了向

三国演义转化的趋势。

  对于这样的一名“来势汹汹”的新人,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也不吝赞美:“可以说朴泰桓是个人才,有天赋,也有潜力,他是韩国游泳的最大希望。”

  朴泰桓对于自己的亚运处子秀感到满意:“完成了赛前定下的目标,这让我很开心,接下来我将会全身心投入到新一阶段的训练中去,我的下一站是墨尔本的世锦赛,我希望能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一样好的成绩。”事实上,朴泰桓心中有着比在一次世界大赛取得好成绩更大的野心,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他曾经表示:“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进一步完善自己最为擅长的自由泳,希望能够达到一个极致,我想在这方面作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

  此番豪言壮语竟出自如此文静谦逊的朴泰桓之口,可见其自知与自信。后生可畏,除了天赋,还有雄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