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晖父亲:齐晖将来可能在游泳队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3:5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7日电(记者 沈汝发)7日晚,泳坛名将齐晖不出意外地将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收入囊中,实现了三个参赛项目的金牌大满贯。齐晖父亲齐传飞向记者透露,齐晖将来可能在游泳队执教。

  齐传飞说,齐晖从小练习游泳,从福州台江区体校到福州市体校,再到福建省体校,最后到海军体工队,一直都没有离开游泳领域。所以,她打算在将来执教游泳队,继续从
事这一行业。“另外一方面,齐晖取得的一些成绩,也离不开国家的培养和喜爱她的人的关心,”齐传飞说,“齐晖这些年积累了一些经验和体会,将来通过执教传授给小队员,也是对社会的一种回馈。”

  齐传飞透露说,叶瑾教练也有意让齐晖留下来当教练,但还要看后面的发展。

  齐传飞曾经是福建省水球队运动员。作为半个专业人士,他认为,齐晖在本次亚运会上的表现是“渐入佳境”。齐传飞说,齐晖在200米蛙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00米个人混合泳三个项目上,其地位在亚洲没有人能撼动,获得金牌是意料之中。但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成绩比2005年全运会成绩还要差一些,200米蛙泳成绩则比全运会好了很多,而且是2002年以后首次突破2分24秒大关,200米个人混合泳达到2分11秒92,非常令人满意。

  据齐传飞透露,齐晖将来会将发展的重点放在混合泳上。齐传飞说,目前世界混合泳水平总体不是很高,而且大多数选手蛙泳水平要差一些,齐晖的主项就是蛙泳,以后在仰泳上再提高一下,向上发展的空间比较大。

  在父亲的眼中,齐晖不仅是一个优秀的游泳选手,更是一个调皮的孩子。齐传飞告诉记者,在齐晖获得第二块金牌后,他给叶瑾教练和齐晖同时发了一个短信,齐晖第二天回短信说:“都是给叶教练发的信息,然后群发给我,真不爽。”

  “看来今天晚上,我要专门给她发一个信息了。”齐传飞大笑着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