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媒体:多哈亚运会成北京奥运会预演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3:5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7日电(记者孙巍)日本《朝日新闻》7日发表文章称,多哈亚运会是北京奥运会前唯一的国际综合运动会,对中国而言更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中国代表团派出多名年轻队员参赛,中国媒体也将多哈亚运会当作“报道国际综合体育赛事的教室”,对年轻记者加以锻炼。中国不仅在金牌总数上位居第一,在对亚运会的关注程度上也是第一。

  文章说,在5日进行的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被中国寄予厚望的15岁小将王群仅获
得第八名,比个人最好成绩慢了5秒多。在这个项目上中国有奥运会冠军罗雪娟,但她没能随队参赛。

  类似情况还包括

乒乓球比赛,现世界男
女排
名第一位的王励勤和张怡宁都没有来多哈。文章说,参加亚运会的600多名中国选手中,约有400人没有过国际综合运动会的参赛经验,中国代表团希望借助亚运会提高年轻队员的实力,并对顶尖选手形成激励,打造一支更加强大的中国体育队伍。

  虽然没有派出最佳阵容参赛,但中国队的夺金势头并未受到影响,亚运会每决出的两枚金牌,差不多就有一枚属于中国。中国代表团连续7次蝉联亚运会金牌总数第一已是不容置疑的事实。

  文章还指出,中国媒体对亚运会的热情更是超过以往任何时期,报道规模约有900人,仅新华社就派出了95名记者。在新闻中心中国记者的身影随处可见,多哈犹如中国国内。文章引用新华社体育部副主任许基仁的话说,为

北京奥运会未雨绸缪,让年轻记者增加国际大赛的报道经验是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