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王皓战胜"师兄"马琳 中国乒乓球队收获六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2:30 中国新闻网

  

小将王皓战胜"师兄"马琳中国乒乓球队收获六金

  资料图: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三日晚,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以三比零战胜老对手韩国队,获得第十五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冠军。图为王皓在比赛中战胜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报了一箭之仇。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七日电中国

乒乓球小将王皓今天在一场“内战”中,以四比一战胜“师兄”马琳,夺得他的首枚国际正式比赛男单金牌。

  作为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小将,王皓此前最好成绩是二00五年世界锦标赛男双冠军,单打曾获雅典奥运会亚军,马琳则是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曾多次获得

世界杯男单冠军,有“世界杯先生”之称。在两人以往的交锋中,马琳胜多负少占据上风。两人在国家队同在教练吴敬平门下,彼此之间非常熟悉。

  马琳首局以十一比九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打得难舍难解,王皓摆脱上一局的慢热状态,以十二比十拿下一局。第三局王皓再接再厉,以十一比四领先。第四局中,双方再次缠斗,王皓终以十四比十二获胜。第五局,王皓以十一比九锁定胜局,为自己赢得第一枚亚运会金牌。

  王皓赛后称,这枚金牌对他来说至关重要。“从雅典奥运会开始,我一直是拿第二。这个冠军会增强我的自信心,对以后的比赛会有帮助”。

  至此,本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的表现可圈可点,获得全部七枚金牌中的六枚,一雪上届亚运会只获三枚金牌之耻,打了一个痛快的翻身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