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奥运场馆周边蚊蝇受监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0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迪) 北京奥运会期间可能发生的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因素和危害程度,现已进入最后一轮评估。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第五届公共卫生北京论坛上获悉,此次评估结果将成为政府制定奥运期间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措施的依据。

  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将分别对在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因素进行识别,并对鼠疫、流感、禽流感等多种可能出现的疫情的危害程度进行判断和初步排序。

  依据研究结果,市疾控系统已全面启动北京2008年奥运会公共卫生安全准备工作,总体目标是:控制奥运村等涉及奥运区的病媒生物及数量;保证北京地区不发生重大传染病暴发或流行,及时控制并防止续发、散发和新传入传染病病例;不发生重大食物中毒;杜绝在奥运村、比赛场馆和宾馆饭店发生食物中毒和饮用水污染事故。

  市疾控中心同时启动了对31个奥运场馆周围环境的蚊、蝇、鼠等的虫媒监测,购进检测仪,以确保对登革热、西尼罗河热和鼠疫等可能出现的疫情做出快速准确诊断。

  明年上半年,北京市还将在重大疫情处理现场首次启用卫星通讯车,将疫情现场及处置情况转化成图像、画面,传送到指挥中心,供指挥官及时对前方的应急措施进行部署和调整。

  根据此次风险评估的结果,市疾控系统将定期组织现场处置传染病疫情、食物中毒事故等的应急演练。

  

奥运场馆周边蚊蝇受监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