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欧冠•综述:英超豪门扬眉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组赛今晨结束十六强全部到位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述评: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今晨全部结束,出线的16强分别是:A组的切尔西和巴塞罗那;B组的拜仁慕尼黑和国际米兰;C组的利物浦和埃因霍温;D组的瓦伦西亚和罗马;E组的里昂和皇家马德里;F组的曼联和凯尔特人;G组的阿森纳和波尔图以及H组的AC米兰和里尔。

  参加小组赛的英超、意甲和西甲共10支球队齐齐出线,显示出三大联赛的强劲实力,另外六个席位分属法甲(两席)、德甲、荷甲、葡超和苏超。英超四强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都获得小组第一,意甲排名前两位的国际米兰和罗马以及西甲排名前两位的“班霸”球队巴塞罗那和皇马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因此在16进8时有望出现英超与意甲或英超与西甲的“超级对决”,上赛季冠亚军巴塞罗那和阿森纳甚至可能提前火并。

  在今晨的比赛中,

曼联、阿森纳、波尔图和里尔抢到最后4张16强入场券。由于曼联至少主场战平本菲卡才能出线,因此当本菲卡年轻后卫尼尔森率先进球时,老特拉福德主场球迷还是担惊受怕了一把,但实力强劲的“红魔”由维迪奇、吉格斯和萨哈连扳三球。阿森纳客场与波尔图打平就可以携手出线,双方在巨龙球场玩了一场默契的0比0。
AC米兰
伤兵满营,不可能像上赛季巴塞罗那在末轮战胜乌迪内斯顺便挽救不来梅那样发扬“公平竞赛”精神。米兰主场以0比2不敌里尔,里尔以1分优势位列小组次席,雅典AEK只能含泪拿第三。

  欧冠16强对阵抽签仪式将于12月15日在瑞士尼翁举行,抽签规则如下:同一联赛球队不会相遇;小组赛同组球队不会相遇;小组第一与小组第一不会相遇,也就是小组第一必对小组第二。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小组第二球队先打主场。

  欧冠八个小组的第三名将进入联盟杯32强,与联盟杯小组第二争夺16强席位。八个欧冠小组第三的分别是:A组的不来梅、B组的莫斯科斯巴达、C组的波尔多、D组的顿涅茨克矿工、E组的布加勒斯特星、F组的本菲卡、G组的莫斯科中央陆军和H组的雅典AEK。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