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八强战对手揭秘 伊朗球员口出狂言愿碰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国队在亚运会男足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就是1994年广岛亚运会的银牌,而本次多哈亚运会中国国奥将在1/4决赛对阵上届釜山亚运冠军伊朗队。在击败印度队出线后,伊朗核心球员10号博哈尼放言最好1/4决赛碰中国队,因为中国队从未给伊朗队造成过威胁。

  伊朗队参加本次亚运会的目标就是三连冠,不过这支王者之师却险些无缘亚运会。此前因为伊朗政府干涉本国足球事务,国际足联对伊朗实施全球范围无限期禁赛。在伊朗足
协各方斡旋后,国际足联取消了禁赛处罚,伊朗队得以重新获得参加亚运会的机会。

  或许是受到了禁赛一波三折的影响,伊朗队面对小组赛弱旅马尔代夫、中国香港和印度队表现并不出色。尤其小组赛第二场凭借一个下半场的点球才2-1勉强击败了中国香港。从小组赛来看,目前的这支伊朗队比2004年那支国奥队的实力还要差一些。

  对此伊朗队主教练西蒙内斯也毫不讳言,“我们是卫冕冠军,但现在这支队伍已经跟4年前有很大不同,这批队员有点懒,所以我对他们的要求比他们的实际能力还要高”。

  伊朗队最有威胁的两名队员是8号扎雷和10号博哈尼,三场小组赛8号扎雷进了2球,10号博哈尼则进了3球。

  8号扎雷到这个月22日刚好22岁,这位伊朗新星19岁的时候就入选了国家队,这三年一直是国家队主力。在成年队踢得时间长了回到23岁以下级别的比赛,扎雷的自信心更强了,“我不断回忆夺得西亚运动会足球金牌的场景,我们要在多哈夺得冠军!” 去年的12月份,也是在多哈,伊朗队夺得了第三届西亚运动会男子足球金牌。

  博哈尼在对印度队比赛伤停补时阶段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这位伊朗队的绝对核心赛后口出狂言,当时

中国队比赛还在进行中,还未确定出线。博哈尼说,“对于1/4决赛对手我没什么想法,遇到谁都一样,当然,如果我们对阵中国队更好,因为他们从来就没给我们造成过威胁”。

  这位1983年出生的球员也许只记得1997年十强赛及其之后中国队与伊朗队的比赛,而回忆不起他4岁时的奥运会

预选赛

  除了这两名核心球员,伊朗队的光头球员19号科拉卡伊技术特点与他的发型一样鲜明,他在前腰位置的接应和突然变向转移,还是很有特点。

  这支伊朗队的队员身体普遍比较强壮,但是技术不够细腻,与他们的师兄马达维基亚比起来还是粗糙了许多。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文代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