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北区列强,谁主沉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2:05 世界体育周报

  经过七轮28场比赛,8支北区球队的实力日趋明朗化。比起前两届联赛,北区实力有所提升,全国总冠军头衔很可能再次花落北区球队。

  上赛季,北区垫底的辽大男篮异军突起,夏训新近引入的球员实力超群。本赛季前七轮比赛他们未尝败绩,球队实力显而易见。每场比赛辽大男篮精准的三分球成了每个对手的噩梦,几乎场场比赛都能将对手杀得片甲不留,老到的经验与球员间的默契成了辽大男篮
的取胜资本。七轮比赛,人大男篮、东大男篮、东师男篮甚至山大男篮看似还能与其形成对攻场面,但战至最后无不被辽大男篮“三分雨”包围,纷纷倒在了他的脚下。不过,辽大男篮并非无懈可击,板凳深度将成为辽大男篮最大隐患,如仅靠五人作战,恐怕难以应付整个赛季。

  与前两届联赛相比,人大

男篮实力不下反升,球员自身水平与首届总冠军荣誉带给了球队上下极大信心,场上五个位置都没有致命弱点,坚固防守更让对手在人大身上难取高分,但人大男篮却难寻球队进攻核心。球队遇弱可杀得对手天昏地暗,遇强也可和对手做殊死搏斗,但比分紧咬的关键时刻,由谁来吹响进攻号角,球队必须明确到人,否则难保不重蹈被三分“绝杀”的覆辙。

  两届联赛,东师男篮战绩不俗,依旧保留原有主力的东师男篮开始了第三个赛季的跋涉,总冠军奖杯成为他们站上大超赛场的惟一动力。球队的经验优势在前七轮比赛中已开始显现,这也将成为球队前进的最大资本,越战至最后越可展现东师实力。球员多年的默契配合是多数球队所不及,但他们年龄偏大很可能造成体力障碍,漫长赛季需要球队加强板凳深度。

  东大男篮实力已不同往日,人员流失给球队造成重重困难,仅靠一两个强点进攻,取胜并非易事,前七轮3胜4负的战绩显然无法与卫冕冠军身份匹配。每支球队都将上届冠军视作眼中钉,卫冕道路充满坎坷,如不及时发掘球队其他强点,那么卫冕冠军很可能被挡在季后赛大门之外。

  拥有曹振华的山大男篮,实力得到明显提升,有他坐镇内线,山大男篮禁区无坚不摧。但球队若不能让内线得到有力支持,恐怕曹振华一人难担重任。每轮比赛,他往往要在攻防两端遭遇对方内外线的轮番轰炸,技术与经验虽能使他不落下风,但体力的极大消耗却对他形成严峻考验。如果球队外线不能与内线合为一体,那么山大男篮难以在后面的比赛中一帆风顺,毕竟仅靠运气赢球,风险太大。

  团队作战是西安交大男篮的取胜之匙,队员间的默契配合决定着交大男篮在未来比赛中的发展进程。但球队却难寻绝对强点,几名“元老”级球员虽能为球队带来宝贵经验,但经验之外,信心同样重要,如何以老带新,如何增强球员场上霸气,是西安交大男篮晋升为强队路上的一道坎。

  天大男篮球员个人实力不俗,但七轮比赛过后,球员间配合却不见起色。核心张骥可一场豪取29分,也能一场仅得7分,发挥不稳成了制约球队前进的主要障碍,况且外线低命中率仍是球队顽疾。不过,日后赛程还长,2胜5负的战绩还不足以说明天大实力。

  “学生军团”黑大男篮,球员身体、技术在联赛中都处于明显劣势,第一年参赛可为球队积累经验,期待来年再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