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鲁迪·盖伊:时而懒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2:05 世界体育周报

  人们都说鲁迪·盖伊像麦迪,因为他们都具备不可估量的天赋以及全能的气质,但也同样懒散,时不时在场上显得有点打不起精神。盖伊差点就和麦迪成为了队友,但可能是范甘迪感觉两人太像,所以索性将盖伊交换到了灰熊。但是就是范甘迪的这个决定,让盖伊获得了难得的机会。

  由于加索尔在世锦赛中受伤,盖伊得以在灰熊队谋得一个主力前锋的位置,而他也
抓住了这个难得的机会,以场均9.4分、4.8个篮板当选11月西部最佳新秀,让小看他的人闭上了嘴。

  其实,盖伊可以归于被低估的球员之列。在高中时,他曾以场均21分、9个篮板和3.7次封盖,成功入选

麦当劳全国高中明星,而进入康涅狄格大学后,他立刻成为了后奥卡福-戈登时代球队的核心,并在2004~2005赛季获得大东区最佳新人,2005~2006赛季则入选了大东区
最佳阵容

  但这并没有引起人们对盖伊的注意。尽管他在所有的选秀前预拟排名中几乎全部排进前五,但选秀之夜他却直到第八位才被喊响了名字。身高2.06米、体重105公斤的盖伊发誓要让看不上他的球队后悔。果然,盖伊在11月2日的NBA处子战中拿下21分和8个篮板,一举打响了自己的名头。

  由于冲击力强,弹跳好,盖伊的防守能力也不错,至今他场均能得到1个盖帽和1次抢断,均列灰熊之首。

  不过盖伊懒散的老毛病也时有出现,他曾经在两场比赛中1分未得。另外,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在灰熊所赢得4场比赛中,他平均仅得4.5分,而在剩余比赛中得分却超过了11分。这说明,盖伊还未能成为关键球员,他需要走的路还很长。

  独具慧眼的灰熊队总裁杰里·韦斯特还是很看好盖伊,他说:“他能在任何角度投篮,他很可能成为下一个科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