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邢园园:三分“绝杀”让我信心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2:05 世界体育周报

  11月28日,人大男篮在自己的主场迎来山大男篮,看似毫无悬念的一场比赛,山大男篮却在最后时刻上演了“绝杀”好戏。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10.2秒,山大以77比79落后人大两分。山大男篮中场发球,曹振华率先从内线出来接球,将球交给了身边的邢园园,比赛还剩2秒,邢园园迅速冲向左45度三分线,出手,球划出一条高高的弧线,打板,球进,80比79,山大男篮胜。

  记:赢人大男篮是否出乎你的意料?

  邢:人大

男篮的实力确实很强,我们也是做好了拼的准备,最后你也看到了,我们拼赢了。

  记:比赛的最后10秒,教练给你们布置了怎样的战术?

  邢:当时的战术也没什么复杂的,教练就是要求队友拉开,让我和曹振华进行二打二,如果有机会就突入内线去造成对手犯规,没机会就果断在外线出手。我记得当时拿到球的时候就只剩下6秒的时间了,振华上来给我做掩护后,比赛就只剩下两秒了,突破显然已经来不及了,就只能投了,没想到球竟然进了。

  记:当时在拿到球的一瞬间,心理上有没有产生变化?

  邢:哈哈,哪能想这么多啊,当时计时器上显示的时间可是10秒。

  记:赢了人大男篮之后,队里用什么方式来庆祝的?

  邢:没怎么庆祝啊,就是我们5个人晚上出去撮了一顿,应该就算是庆祝了吧。

  记:开总结会的时候,教练有没有特别表扬你?

  刑:没有啊。赛后教练就是讲讲鼓励的话,增加一下自己的信心。

  记:这场比赛是不是你迄今为止最难忘的?

  邢:差不多,我想应该是最难忘的吧。

  记:这个球会不会使你在以后的比赛里信心暴涨?

  邢:肯定会的,尤其是在比赛关键的最后几秒钟,至少我还敢再次站出来。

  记:对今后有什么打算吗?

  邢:其实我从心里就没想过能打职业队,原来倒是去青年队试过训,但现在已经打消了这个念头,只想上大学了。

  记:那以后想做什么工作呢?

  邢:有机会希望能去当个篮球教练,还是不愿意离开篮球这个圈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