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看望并称赞欧阳晓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多哈12月6日电“我要好好表扬你啊,在受伤这样的情况下还拿到了银牌。”今天上午10时,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崔大林以及代表团首席医务官李国平的陪同下,到运动员村宿舍看望了受伤的举重运动员欧阳晓芳。

  在4日举行的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欧阳晓芳在抓举领先对手5公斤的情况下,由于在裁判不予理会其在挺举中增加重量的要求后匆忙出场,导致右膝关节内韧带断裂。即
便如此,她在离开赛场时还对抱着她的教练表示,“让我举完最后一把再离开。”刘鹏对欧阳晓芳的这种拼搏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世界水平的对决中,对手又是奥运冠军,在这种情况下,你不仅获得了好成绩,而且还展示了中国运动员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这正是我们一贯强调的双丰收。”

  年初的冬奥会上,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张丹忍着伤痛夺得了银牌,这次欧阳晓芳同样带伤作战,夺得银牌。刘鹏对此很感慨。他说,“两个姑娘向人们展示了中国运动员的精神状态。欧阳晓芳在受伤的状态下还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依然这么乐观,勇于拼搏,这是中国体育的财富,是值得中国代表团全体人员学习的。”刘鹏说,这也表明,中国体育队伍就是有这样一股劲,“那就是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劲头。”

  欧阳晓芳今天将与先期结束比赛的队员一起回国。刘鹏嘱咐她,“回去好好治疗,然后继续冲击2008年奥运会。”

  据李国平介绍,经过当地

医院的核磁共振检查后,欧阳晓芳的伤情是膝关节内前交叉十字韧带上段拉开和右膝内侧副韧带断裂。“目前的处理是冷敷和加压包扎非常正确。回去后我们将进一步根据受伤情况确定采取什么手术。”他解释说,“重建韧带需要3个月,而半年后才能恢复训练,一年后重建韧带才完全结实。”至于国内的手术水平,李国平表示,与国际上没有差别,“我们将集中国内所有的顶尖专家来进行手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