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来梅灵魂遭遇瓶颈 有一个榜样叫做罗纳尔迪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25 足球-劲体育

  德甲联赛14轮比赛7个进球,冠军杯5轮比赛之后却只有一个进球。从德甲到冠军杯,迭戈仿佛失去了巴西人特有的魔力。在诺坎普的决定命运的比赛中,迭戈在进攻中没有发挥出指挥者的作用,只能看着前辈罗纳尔迪尼奥巧妙地为巴塞罗那得分。要实现目标,在巴西国家队中占据一席之地,仅仅依靠德甲赛场上的表现是不够的。

  罗纳尔迪尼奥是迭戈的榜样,两个人在不来梅第一次有一次同场竞技,在巴西国家
队中也有交流。在比赛之前,迭戈说:“罗纳尔迪尼奥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在他的身上我学习到了很多的东西。但是这一次,我们希望能击败他。”可在比赛中受到了制约的是迭戈,而罗纳尔迪尼奥运用了他在足球场上的敏锐,用一个非常有新意的任意球攻门,打开了不来梅的大门。

  与罗纳尔迪尼奥相比,迭戈并不缺少技巧和传球的意识,但是他在球场上却没有前辈那样的“狡猾”。相比小罗的任意球,迭戈主罚的几次定位球都是中规中矩,并没有能制造很大的威胁。他的传球缺乏隐蔽性,被对手牢牢地控制住。他的带球突破也许在

德甲中能制造相当的威胁,但面对技术出色的巴萨球员,这样的进攻收效不大。反而他控球的时间太长,犯了加盟之初的老问题,拖慢了全队的节奏。

  迭戈需要在场上更多的思考,才能继续进步。现在的迭戈与刚刚来到不来梅的时候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他在前两轮联赛中一个进球四个助攻,有很多巴西式的表演,个人的技巧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但在经历了状态的低迷,以及队友的批评之后,迭戈的个人技巧收敛了,传球意识和战术纪律都加强了。此后他的表现虽然非常的稳定,他的传球目的性明确,与队友的配合也日趋默契,可是巴西式的表演、灵光闪现的时刻几乎消失了。迭戈正在被德甲同化。

  不来梅需要一个能与球队完美配合的迭戈,但在重要的比赛中,关键球员的灵光闪现也是非常必要的。现在的迭戈只是简单地努力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中,不惜磨平了自己的一些特点。他更需要的是要知道,如何在与球队配合的同时,保持自己的灵性,就如罗纳尔迪尼奥一样,在巴萨这个集体内成为一个特出的球员。按照目前的轨迹发展下去,迭戈只会成为第二个米库,一个经典的欧式中场。只有将自己的特点融合到整个球队当中,他才能成为不来梅的真正领袖,成为偶像罗纳尔迪尼奥一样的球员。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