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混乱阵"迎接德比恶战 小曼奇尼:欧冠先放一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只求平局?不,罗马需要漂漂亮亮地出线!1比0,用兵败矿工的比分胜瓦伦西亚,罗马收获的不仅是主场胜利,还有百万欧元的主场门票。把悬念留到最后,也许从经济上看,罗马是走对了。

  这是罗马史上第3次进入冠军杯1/8决赛,从1983年那次杀进决赛后,也就再没有进入过冠军杯1/8决赛(卡佩罗曾带领罗马打进过16强,可那时是第二阶段小组赛)。这也是第3
次主场胜瓦伦西亚,前两次胜利分别是1962/63赛季的欧洲博览会杯(联盟杯前身)半决赛,1990/91赛季的联盟杯第2轮,比分都是1比0。而唯一主场败给瓦伦西亚,比分也是1比0,是2002/03赛季的冠军杯。

  没有托蒂,也没有皮萨罗、阿奎拉尼、库弗雷,看整体还是4231,但看局部就略显陌生。皮萨罗禁赛、阿奎拉尼受伤,在德罗西身边,齐伍首次出任罗马后腰。斯帕莱蒂心里有数,齐伍在罗马尼亚国家队多次客串这个位置。库弗雷也有伤,帕努奇只好再度换到中路,两边留给卡塞蒂和托内托。

  佩罗塔上周六被多纳蒂铲伤腿,替补出场,罗马前场也颇“混乱”。塔代伊改打前腰,维尔加首次亮相

冠军杯,打左边前卫。武奇尼奇首次在冠军杯首发。蒙特拉虽也在场边,但整场是看客,补时阶段派上的是奥卡卡。《罗马体育报》戏言:“蒙特拉在场边收拾行李。”

  伤兵满营的瓦伦西亚阵容就更不整,13个主力留在西班牙,当然,

西班牙人早已提前晋级。罗马1分即可晋级,可从开场气势来看,罗马想要的绝不仅是平局。哨响几秒钟后,武奇尼奇插入禁区,接德罗西塞球,倚着阿尔维奥尔右脚施射,门将比特莱出击将球扑出底线。第13分钟,罗马开出角球,塔代伊左角起球,梅克斯远门柱传中,骗得比莱特提前做动作形成空门,帕努奇门前2米头球得分!

  领先后,罗马改打控球,整场控球时间,罗马占了57%。瓦伦西亚却找不到办法,上半场唯一机会等了44分钟才到,华金右路斜插,门前20米左脚突施冷箭,射门有力,可惜稍高。华金也是瓦伦西亚场上11人里的唯一主力。罗马攻势不减,都由小曼奇尼制造。第32分钟罗马开出角球,小曼奇尼门前12米的右脚施射,6分钟后左路晃过托雷斯后的传中,都颇具威胁。

  下半场,瓦伦西亚稍显积极。第61分钟洛佩斯晃过卡塞蒂后下底传中,因萨门前漏点,没射成。8分钟后托雷斯与塔瓦诺撞墙后,12米外射门,稍稍偏出。第81分钟,维亚纳任意球直接射门,打在人墙上。即便如此,最后统计,瓦伦西亚射门次数仍不及罗马,射门4比6,射正1比4。

  下半场罗马经历阵型调整,佩罗塔换德罗西,阵型变4141。8分钟后,罗西换维尔加,后者和齐伍打双后腰,塔代伊拉到边路,中间留给佩罗塔,阵型回到4231。蒙特拉在场边热身,可补时阶段换上的是奥卡卡。赛后出现一幕,球员通道内,蒙特拉拥抱武奇尼奇,颇有几分“临别托孤”的感觉。

  斯帕莱蒂的两个儿子费德里科和萨姆埃莱都在场边,罗马主帅说要先享受胜利几小时,然后再想周末的罗马德比。罗塞拉赛后大赞斯帕莱蒂比卡佩罗有人情味。教皇本笃十六世原定到场观战,可因刚出访

土耳其归来,错过比赛。但在得知罗马胜利的喜讯后,教皇禁不住脱口而出:“感谢罗马。”

  展望1/8决赛,斯帕莱蒂说希望避开切尔西和里昂。小曼奇尼倒反应平静:“没什么,该来的总会来,该准备德比了。”总经理普拉德也说:“德比为先,然后圣诞考虑球市。”周日就是罗马德比,市长维特罗尼呼吁球迷冷静。值得表扬的是,本轮欧战前后,罗马未出现骚乱,球迷反应趋于理性。另一表现是罗马官网调查,关于德比胜利的意义,多数人选“保持积分榜第2名”,得票率高达66.3%,选“击败同城对手”的只占21.1%。

  罗马出场阵容(4231):多尼/卡塞蒂、梅克斯、帕努奇、托内托/德罗西(75’佩罗塔)、齐伍/维尔加(83’罗西)、塔代伊、小曼奇尼/武奇尼奇(91’奥卡卡)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