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卫冕冠军战斗到最后一刻 欧战三年不来梅赢得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25 足球-劲体育

  不来梅的主帅沙夫在终场哨声响起时还在说:“我们非常沮丧,没有完成这件激动人心的任务。”不过比赛结束之后一个小时,他的态度已经变得完全不同:“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已经是我们的巨大成功。球迷从我们这里得到了乐趣。”这听起来更像是对不来梅冠军杯的一个骄傲的总结。的确,不来梅期待的本来就是一个奇迹,即使没有能赢得比赛,他们也仍然留下了骄傲:在与巴塞罗那、切尔西分在同一个小组后,谁能想到不来梅在最后一场比赛之前还有出线的机会,能将巴塞罗那逼到必须获胜的地步?

  “让我们昂着头去参加联盟杯。”经理阿洛夫斯这样鼓励他的队员。这是不来梅连续第三年参加冠军杯,第一次没能从小组出线,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个赛季的不来梅表现不如前两个赛季。2004/05赛季,他们与

国际米兰、瓦伦西亚分在同一个小组,2005/06赛季的对手是乌迪内斯和巴塞罗那。本赛季他们的小组对手实力明显强于强两个赛季。

  虽然在这样的小组中,但与前两个赛季相比,不来梅的进步是明显的。上个赛季,他们客场输给了小组最弱的对手潘纳辛耐科斯。而本赛季在与索菲亚列夫斯基的两场比赛中取得了完胜。两年前,不来梅与巴塞罗那处于同一个小组,来梅不仅客场1比3输给对手,主场也是0比2的完败。而这个赛季,在主场与巴塞罗那的较量中,他们领先到第89分钟,才被梅西扳平,否则不来梅甚至不必在诺坎普进行这场“小组赛中的决赛”。除此之外,本赛季他们还主场拿下了切尔西,获得了小组赛最后一轮与巴萨决战的机会。

  与前两个赛季相比,不来梅没能出线,这未免会给人带来很多猜想。有不来梅参加的淘汰赛总是充满了戏剧性,两年前他们主客场完败里昂,比分是悬殊的2比10。上赛季在主场力克尤文的情况下,客场最后一分钟,维泽神奇的脱手,让埃莫森抓住机会,打入了关键的一球,不来梅没有能历史性地打入冠军杯八强。如果这个赛季不来梅能够出线,那么还会发生什么?

  也许不来梅仍然不会有所突破,但戏剧性的场面再次出现的可能则不大。这支球队已经具备了在欧洲足坛战斗的实力,能在主场击败切尔西,且领先巴塞罗那,都证明了这一点。一个更好的参照物是拜仁,在国内赛场上,两支球队完全可以平起平坐,甚至在直接交手中不来梅还要技高一筹。然而拜仁能够客场击败国际米兰,在小组赛中连战连捷。不来梅在欧洲战场上的表现逊色于国内的竞争对手,差的并不是实力,而是与实力相对应的信心和积累。

  短短三年,还不足以让不来梅在欧冠赛场上获得足够的经验积累。上赛季对尤文图斯的最后一分钟失球,本赛季对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分钟失球,导致了不来梅从冠军杯赛场上被淘汰,沙夫的球队同样的错误犯了两次。尽管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之后,球员们踌躇满志,但是在诺坎普开场的一段时间里,不来梅向对手表现出的并不是进取,而是胆怯。用保平的心态在客场对阵巴塞罗那,而且实力还不如对手,无异于将比赛拱手让给了对方。

  十年才能培养出一个贵族,不来梅在

德甲的赛场上卧薪尝胆,终于成为一支稳定的,能不断挑战拜仁的球队。但在欧洲赛场上,连续三年参加比赛,只是一个开始,不来梅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为自己积攒力量。如果不出意外,现在在联赛中一路高歌的不来梅下赛季仍然将挑战冠军杯,不断进步的不来梅每一年都能给球迷带来新的期待,这就是他们最大的成功。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