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酋长之王不在谁来进球 新一代枪手接过老大手中的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25 足球-劲体育

  本场比赛枪手攻势寥寥,但对两名上场前锋而言都有特殊的意义。

  在亨利将会长期受伤的情况下,阿德巴尤第一次被“扶正”为正选前锋。其实,依靠此前在关键比赛的入球,阿德巴尤也逐渐赢得温格的信任。温格在赛前表示:“我们虽然希望亨利在场,但阿德巴尤、范佩西、沃尔考特的表现也不差。队员年轻,但不乏经验。比如阿德巴尤,他能站出来战斗,虽然他说从亨利身上学到很多,但我觉得他一个人突前干得
也不赖。”而赛前特别被温格挑选出来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多哥人也说,“球队已经准备战斗”。不过,本场比赛源于平局就能出线的事实,阿森纳中场球员给予阿德巴尤的支持并不充分。尽管阿德巴尤也主动回到中场参与抢截,但在跑位和队友的传球线路的默契方面还待磨合。下半场,阿德巴尤曾经在波尔图禁区内获得机会,他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被判罚犯规在先。

  与之相比,范佩西的上场就更值得纪念。荷兰人在比赛第75分钟替代阿德巴尤登场,这已经是他代表阿森纳的第100场比赛。2004年,范佩西从费耶诺德转会阿森纳,当时位置是左边锋。喜欢强突容易上火的荷兰“愤青”,到如今经常用任意球破门帮球队脱困的锋线主力,范佩西在阿森纳的两年多时间经历了磨炼和成长。两个多赛季以来,范佩西主要在枪手边路活动。对于荣登枪手百场俱乐部的范佩西,温格依然相信他具可塑性:“我相信罗宾会越来越出彩,他今年23岁,对我来说,他能踢两边。在球队他基本踢左路,有时候回到中路,也许中路是最适应他的地方。”

  在亨利缺席的情况下,温格将对锋线球员将进一步挖潜。赛前,温格就表示要在以后比赛中给沃尔考特更多的机会。温格说:我知道我一定会使用沃尔考特,因为比赛太多,前锋线要进行适当轮换,才能保持锐利。沃尔考特会有上场机会,今天的他和六个月前已经不同了。在一对一情况下,他显得更加强壮,突破时他显得更加有决心,并有机会向射手方面发展。”比较亨利和沃尔考特的不同,温格表示:“你不能说现在的沃尔考特会比17岁的亨利强,但沃尔考特相比的优势在于他每天都和更多的好球员一起训练。亨利是难得的天才,当我挑选他把他放入一线队(在摩纳哥)时,他还和17岁以下青年队一起训练。(进入一队)让他震惊,因为此前他只是和孩子们一起踢球。那个时候身体要求不高,但现在沃尔科特适合先在边路发展。”

  除了上述三人,其实温格还有后着。在阿利亚迪埃之外,今年租借到英冠伯明翰的18岁射手班德纳,也许是温格的另一件秘密武器。班德纳赛季至今攻入10球,帮助布鲁斯的球队排名英冠榜首,此前有

意大利球队招揽班德纳的传闻。不过温格并不着急将他召回酋长球场:“他生于1988年,英冠联赛对他来说是最好的(青训)课后教育,夏天时他希望只租借6个月,让我们看看这个月后情况怎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